優雅的定義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對「優雅」的精妙定義:

「愛因斯坦的公式E=mc²看起來最簡單,卻能解決絕大多數的問題,變幻莫測,這是對優雅最好的定義。」

這樣說起來,「優雅」的定義已經從物理進到藝術範疇了呢!如宇宙般奧秘,時間是幻覺,空間也不是絕對的存在,在自然法則下,卻有它恆定不變的部分,這樣的優雅想像起來,倒是深邃迷人,既抽象也形象。

再想得更精神、哲學層面一些,就有點「心經」了:)

攝於柳營 劉家古厝

攝於柳營 劉家古厝





Angie Chen
Angie Chen
我是一個把他人的夢想當成自己夢想來努力的人,別人快樂我也會跟著快樂。我一直覺得這種雙向的心滿意足,是人生奔赴的意義。但人生不是一直線的,它不是你頭一抬、胸一挺就能一往無前的。所以,現在我暫停下來彎著腰,雙手撐膝蓋,喘氣,調整呼吸,想想此時此刻有形無形的自己。我記憶不怎麼好,讓書寫留下軌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