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零的生活雜記-1018.挑戰斯巴達喪屍成就達成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慶幸身邊有幾位也有在運動的好朋友,早在五月的時候我們就報名了斯巴達挑戰賽,我們報名最肉腳的5K衝刺賽(5K Sprint),當時報名的時候充滿了興奮,直到賽前一週,突然覺得自己腦子是不是壞掉?為什麼要報名這種虐人的競賽。

正在排隊領取競賽晶片,有很好的角度拍到大看板^_^

正在排隊領取競賽晶片,有很好的角度拍到大看板^_^

活動地點

這次的活動地點是在平溪龍華書院,是說平溪本來就是很難到達的地方,我是參加早上10點的賽事,我預計搭6:28台北4006區間車到瑞芳換4708平溪線,這樣可以8:00到平溪。

到了平溪再步行到龍華書院大約8:30左右,這次報名的流程拖得很長,因為會場在山上網路訊號不好,所以到了9:50才領到賽事晶片,而今年10月的台北連日多雨,平溪山上泥濘不堪,真的非常有斯巴達的精神。

這個跑道真的很斯巴達

這個跑道真的很斯巴達

賽事路徑

參賽手冊上面有畫出參賽的路徑,但光看的沒有感覺,直到我們上路了才發現前面4K是認真的在登山,所有的障礙幾乎都在最後1K。

第1K是比較平整的泥濘道路以及上坡的柏油路,還算可以跑得起來.就用Garmin手機紀錄,可以看到有許多的髮夾彎,起跑已經快要10:30,太陽正大,很曬。

有些路段就是在用走的。

有些路段就是在用走的。

過了第1公里,後面的3公里幾乎都是在山裡面進行,比較像是沒有開發過的登山徑,參賽手冊上有提醒選手必須要穿越野鞋,但整場賽事中很多選手是穿慢跑鞋或是健走鞋,所以在山徑上,很多選手滑倒,也有很多選手認為用滑的下山就是斯巴達的精神,而我和朋友因為有過幾次登山的經驗,所以我們穿越野鞋參賽,沒有滑倒也保持身上很乾淨,直到我們進行最後1公里的障礙賽時還有其他選手問我們為什麼身上這麼乾淨?

斯巴達障礙

這次的斯巴達把20個障礙放在最後1公里,跟起跑點以及完賽點是在同一個地方,也就是說選手完成一個障礙之後幾乎沒有休息走20公尺就會抵達另外一個障礙。而這一次的斯巴達障礙大多數是強調上半身上肢的體能,對我來說比較辛苦。

爬繩索,闖關失敗,去旁邊波比跳 (照片來源: 攝影師 蔡燕)

爬繩索,闖關失敗,去旁邊波比跳 (照片來源: 攝影師 蔡燕)

拉沙袋,不知道幾公斤,可能20KG吧!體力活我可以,沒戴手套,手破皮  (照片來源: 攝影師 蔡燕)

拉沙袋,不知道幾公斤,可能20KG吧!體力活我可以,沒戴手套,手破皮 (照片來源: 攝影師 蔡燕)

拉完沙袋來吊豬肉  (照片來源: 攝影師 蔡燕)

拉完沙袋來吊豬肉 (照片來源: 攝影師 蔡燕)

以上三關是連續的,之後會穿插一些爬高的,還有抱35kg鐵球、20Kg沙袋、15kg碎石,然後再來multi-ring(掉豬肉again)。

我共有4關沒過:爬繩索、inverted wall、multi-rig、射鏢槍。

鏢槍看起來容易  (照片來源: 攝影師 蔡燕)

鏢槍看起來容易 (照片來源: 攝影師 蔡燕)

三池泥漿水有勇氣就可以過關

倒數第三關是三池非常混濁的泥漿水,要走下去真的需要勇氣,因為你不知道裡面有什麼?可能有鱷魚或是尿跟屎?第一池還好水深及腰,第二尺水已經在我胸下,第三池不得了,有一塊板子擋在我的面前,我必須彎腰才可以通過,但是泥漿水只離板子5公分的距離,也就是說我要沒入水中才可以過關,這一關根本不需要任何技巧,只要你不怕髒,所以我過關之後直接變成喪屍,完全不敢碰自己。

喪屍成就達成  (照片來源: 攝影師 蔡燕)

喪屍成就達成 (照片來源: 攝影師 蔡燕)

這三池不是蓋的  (照片來源: 攝影師 蔡燕)

這三池不是蓋的 (照片來源: 攝影師 蔡燕)

最後一關過火

我跟朋友一邊闖關一邊笑自己付錢來參加什麼勞改集中營,到了過不了的關卡又笑自己有夠爛,扛沙包肩膀痛,拉沙袋拉到手破皮,連跨欄都要偷作弊,跑山路的時候還要用走的,過關喝水怕想尿尿,看到泥漿不想踩,因為怕腳髒,各種公主病,就這樣一直笑爛自己,笑到連最後一關過火都怕自己會燒起來。

連這樣的火都怕過不去,不過朋友倒是跳得很好  (照片來源: 攝影師 蔡燕)

連這樣的火都怕過不去,不過朋友倒是跳得很好 (照片來源: 攝影師 蔡燕)

完賽心情自我挑戰

雖然說在比賽的時候,各種抱怨說什麼勞改集中營,幹嘛付錢來虐待自己?但是到了今天也就是完賽後的第三天,跟朋友聊起來還是滿滿的回憶,而且很好笑,不過我們一致認同短時間之內應該不會再參加斯巴達,或許等我體能更好的時候我會再參加吧?!







17會員
60內容數
霸道總裁可以說自己在職場縱橫10餘載,但平民老百姓只能說在職場苟且偷生10餘載,深入底層,體驗到的才真實,在職場什麼阿撒不魯、二二六六的事沒見過,想了解各式職場求生術請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