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公職離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公職單位待了10年多,換了3個單位,最後離職了,給自己的原因也很簡單。

10年來除了換單位當年未滿一年的情況拿乙外,剩餘都是甲。總計也被記了3知的小功和24支的嘉獎,這麼說起來,公職生涯似乎蠻適合我的。

我是一個喜歡挑戰的人,大約每隔3-4年就會想嘗試新的東西,順便把那個單位的專業學起來。因為和老婆兩人一貓而已,對升官和薪水並無太多眷戀。

但一直到審計部時才明白,公職單位能學得還很多,但似乎不在是我要的東西,所以想了一想之後,毅然決然辭職。

我現在37歲,人生還有一半以上的生活,體驗工作也是人生在世的一部分,公職的生涯已經結束了,另一部分的人生才剛開始,對此我感覺到非常興奮。


    7會員
    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HXX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意外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虛擬貨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該如何起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墾丁放電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久沒更新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超久沒更新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速執行死刑」公投案的評析 對於「從速執行死刑」的公投提案,提出評論、分析意見,以供各界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度樸
    2023-04-15
    從員工離職看待職涯轉換及人生變化近期公司我們課內有一位兼職課員離職,這位A姐之前就有找我談過他的狀況(下面皆以A姐為稱呼),我先簡述我從剛進來公司到後續對他的了解以及看法
    avatar
    山姆小弟
    2022-10-15
    從免職到釋憲 前消防員徐國堯怎麼了?│公庫總整理6月24日下午,司法院憲法法庭針對「徐國堯免職案」進行宣判,做出111年憲判字第10號判決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9-19
    元配逆襲講座38-從黃嘉千離婚事件看“王子公主為何沒有好結局”?穿越外遇的關鍵能力 二、有能力區分什麼該講什麼不該講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2-07-09
    替代役物語:之後有打算考公職?從地檢署組織架構及人員組成,思考未來進入公家機關的職位選擇趁著替代役服役期間,以半公務員的身分體驗與了解公務員的工作與生活百態。關於公家機關比較好的神話其實也沒外界說得那麼神,在地檢署看了許多百態,對我來說那神話早已破滅。 基本上公職並沒有你我想像中得那麼美好,還是先瞭解自己的需求,是否只有在公家機關才能有所實現。畢竟其中的權衡利弊,追求什麼只有自己知道。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8-28
    洛城生活|從George Floyd死亡事件看美國警察公權力執行六月初因為明尼蘇達州公權力執行過當殺死一個無辜黑人的事件,引起全美對於種族與公權力爭議的抗議示威,抗議者大部分是以和平方式表示默哀,但也有行徑激烈的民眾打劫商家和物資,洛杉磯和其他40幾個城市,宣布晚上6點以後全面宵禁⋯ 不是第一次美國警察當街殺害手無寸鐵的有色族裔,上週才看一個紀錄片,20年前.
    Thumbnail
    avatar
    Stacey Ho
    2020-08-16
    (2017舊文)從求職天眼通負評事件,談企業應該預先準備好的社群公關危機策略 最近在網路上的熱門話題,就是在網站化的「求職天眼通」上,某家公司老闆跳出來和匿名批評者相互嗆聲,並且要求該網站將對公司負面評價下架的事件。 姑且先不論該事件本身的是非對錯,筆者在自己的Facebook上看到大家對這件事的兩極意見:一派站在工作者的立場,認為匿名爆料不但沒有什麼不對,更是對所謂慣老闆
    Thumbnail
    avatar
    施典志 Tenz
    2020-06-23
    致H:從小我就是被呵護長大的公主,最終老公受不了我提出離婚?!作家H先生您好,我也是潛水好久。事情剛發生的時候我沒辦法說!現在過了快2個月才平穩ㄧ點!不會大哭~只是還是很傷心!傷心欲絕!心很痛! 事情是這樣的。我和我先生在一起16年了~從高三就在一起~我們算是網路交友!中間吵吵鬧鬧很多很多次!出社會後他愛上他的同事!那次我傷心到吃不下飯鬧的很大!分手3個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0-08
    茉莉,從離宮出走的公主到微服出巡的準蘇丹從小看迪士尼卡通長大的我,最喜歡的公主就是《阿拉丁》裡的茉莉,除了養老虎很帥氣之外,更因爲她獨立、不受束縛、有想法且有個性。 但小時候天真浪漫的我沒有發現的是,在卡通版的情節裡,有不少地方仍是以男性為敘事中心。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