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知後覺的壓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情是這樣的,最近一個多月以來因為各種事情忙得焦頭爛額,雖然有點焦躁,但我一直以為只是自己不擅長同時處理許多事的緣故,直到某天抱著家裡的小狗要幫牠量體重,才發現體重機上的數字好像不太妙……

  因為平常沒有量體重的習慣,發現自己的體重居然掉了許多得當下真是嚇死了,明明作息和食量沒什麼變化,實在是想不透突然變輕的理由,有人說是因為我壓力太大,可是我當下並不覺得。

  後來發現額頭上的痘痘接二連三冒出,好了又長新的,甚至有一直都沒好的,我這才後知後覺發現無論是膚況變差還是體重減輕,似乎都是壓力大會有的症狀。

  原來即使心理沒有認知到壓力,身體也會給出警訊。感謝這些毛病讓我意識到心理壓力,不然說不定真會不知不覺就瘋掉或崩潰呢(開玩笑的,應該不至於)。

  意識到自己需要放鬆,而手裡的事情也陸續有了了結後,我決定盡全力休息,週六的時候直接放縱睡了幾乎整個白天,周日也睡了一早上(當然晚上也正常睡眠),這才突然有種活過來的感覺。

  因為想讓使用過度的腦袋休息的緣故,最近沒有寫文章,也沒有閱讀格友們的大作,真的深感抱歉,之後會慢慢補看。祝格友們身體健康,諸事順心。

    71會員
    20內容數
    沙龍緩慢施工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耘墨耕文 的其他內容
    為什麼動漫主角都是高中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歡迎光臨事事如意商店》(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歡迎光臨事事如意商店》(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Ai及Ps練習-製作花體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病之後才發覺的事情這幾年好像常常生病 說也奇怪,以前的我比較少在生病。 可能是那時候年輕,也還沒有上班,或者上班的時間比較少,所以身體健康的多。 年輕可能也是原因之一吧。 這幾年就不是了,尤其是疫情後,而且自己也確診後,身體就虛的多。 然後就常常生病,較以前來說的話,頻率高了些。 心理壓力也是,以前少的多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3-08-18
    【後續】書寫之中寫完之後的自我覺察在寫的過程中覺察到的,我就寫下來,也標註了日期: ●我有被愛,只是我自己不知道、不承認 在寫【三】原生,「媽媽」的時候,突然想到,媽媽是愛我的,只是她的動作、行為、說的話不妥當,意思是不友善的,就是「不正確」,所以我只注意到她這點,也一併將她的愛一起抹除掉。其實,她的愛是愛,動作、行為怎樣是另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5-06
    少年法庭:犯錯之後的處理方式將決定你是什麼樣的人 – 卡西法觀影看人生Netflix韓劇《少年法庭》劇情講述一個在極度厭惡少年犯的心情及追求公義刑罰的堅定信念間努力求取平衡的法官,在凡事講求情分的同僚協同下,面對不同的少年犯罪事件,在每次審判的過程中,隨著主角們的調查一步步揭開加害者與被害者完全不同的心境,也帶出主角們隨之而生的情緒轉折與碰撞。
    Thumbnail
    avatar
    嗨!卡西法
    2022-11-09
    後知後覺的行動徒增風險當一般散戶在新聞看到負面消息時,也意謂所有人都已經知道,打算賣股票的投資人早已經賣掉了,等到後知後覺的一般散戶也覺得前景悲觀而加入賣股票的行列,大概賣壓已經消耗殆盡而接近止跌反彈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2-05-24
    【生活二三事】後知後覺發現無綫耳機的好無綫耳機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我在今年3月才入手了第一副無綫耳機Apple AirPods Pro。在此之前,我一直是使用iPhone隨送的有綫耳機。使用了AirPods Pro之後,發現無綫耳機真的超級方便,也明白為什麼有些人會追求耳機的功能,分享兩個我覺得最重要的優點。
    Thumbnail
    avatar
    淺語日常Shallow Talk Daily
    2022-05-08
    看過亨利朱週報之後所決定的自我習慣微調Notion2Anki 這個網站確實很方便建立大量 Anki 卡片,但是,如果與你預期的成效有很大差異的話,那麼,就真的不要繼續勉強自己一定要用這個轉卡網站了。 如果想給我一點鼓勵,請給我 1–10 個拍手; 如果對你有一點幫助或者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超過10個拍手,謝謝!
    avatar
    wendad
    2022-01-11
    瓶子手作:放大絕之後的緩慢上工,瓶子特製包裝袋。玩了4天,差不多該上工了,之前包裝袋用完了,趁熊弟不在家,我把餐桌搬到客廳,縫紉機擺上去,面向電視可以一邊追劇一邊工作。😅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02-08
    後知後覺的香港電影高層 ——從疫情及田啟文之言的雜感 最近疫情對香港電影業帶來具大衝激,電影業幾乎停頓,不少電影從業員失業,連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主席田啟文也對此感到非常憂慮,擔心電影業人才流失後,香港電影被其他地區的電影取代,港產片再無復興希望。   其實,像泰國、韓國早已取代香港電影的國際地位,真不知道田啟文所言,是晚了二十年才說的話,還是
    Thumbnail
    avatar
    袁廸旗
    2020-05-15
    近乎招搖的矽谷聖誕趴:繼免費午餐之後的新噱頭去年臉書的聖誕趴花了一百八十萬美金。矽谷一年比一年誇張的聖誕趴已經成為企業在社群媒體大量傳播的「免費廣告」,科技公司也已經變成了下一個好萊塢。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19-12-16
    《魯賓之壺破掉了》:後知後覺的真相人們所知道的事情並非都是真實的,每個人都只擁有片面(段)的事實。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