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養生活:養生的目的是回歸自己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安靜聽聞自己的呼吸,這時後的我才是自己的

安靜聽聞自己的呼吸,這時後的我才是自己的



我需要學習回到自己,做自己愛做的事、做擅長做的事,但是我太容易為了證明自己,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眼光都在別人身上不在自己身上,你們知道嗎?這是一個焦慮的源頭,焦慮壓力也會是疾病入侵的管道。

疾病可知,又可防治

這句話是在提醒我自己。我實在知道自己前幾年壓力大的狀態,到現在看見自己落髮、內分泌失調,而我不是喜歡吃西藥的人,我更喜歡透過補給營養來處理自己,畢竟傷害自己身體是長期累積的,藥雖然可以快速解決但不可否認那是一時的,而現在若察覺到自己有不適,可以透過中醫所說的是不是失去平衡了呢?因為在中醫看重的身體陰陽平衡,而疾病可知,又可預防。


自從開始學習改變習慣之後,發現自己睡覺跟早起變得有動力了,甚至會覺得早上時間不太夠安排,最好還是可以加上冥想的時間,為甚麼呢 ? 因為我超級容易分心的,我老公也很愛念我這個性!很容易半途而廢的HAHAHA!哎呀呀~ 不過很棒的是我知道自己這樣的性格,現在我也願意調整,冥想可以幫助人安靜心、專注當下更棒的是可以提高學習,其實最重要的是不要讓自己的精力分散

一定要學會 收「聚」「凝」神

看過一篇文章,是一位老中醫師分享的。因為我們留意外在的東西太多,平常心太過浮躁,沒有機會關注自己的狀態,導致能量亂竄。靜坐、站樁,這兩者都是靜態的運動,有機會靜下心來,觀察自己緊張的思緒、不適的身體狀態,是幫助我們收神,從志意過用「耗」的狀態,調整到精神的「收、聚」狀態,達到安神定志,調柔身心。


就連是購物也建議減少,最近的雙11確實也讓我的心很癢,想要的東西很多很不被滿足,一直告訴自己不需要那麼多衣服,告訴自己可以把錢放在投資腦袋、身體身上是好的。因為在購物的時後,我們會一直想著要買甚麼,主要是那個讓人心不安定,又再貨比三家,耗時間又消耗精力,老中醫是這樣建議的。


我曾很羨慕可以快快減肥下來的人,我會跟朋友買看似有效的減肥補給品,我嘗試過了!很快就復胖或者是沒有用,我也花了一些時間思考,是不是我因為心太急加上沒有自信,我也很容易被別人光鮮的包裝給吸引,確實商業是需要包裝的,不過嘗試東或西到現在,我寧願透過食養調整對這世界的價值觀,來讓我不平衡的狀態恢復自然,若我真的有了些結果,我有可以大大方方的跟需要的人分享,回到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謝謝陌生人,今天我的流水帳就分享到這裡。願您平安、喜樂愛自己、愛他人!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