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什麼?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二天我有時思考,什麼是愛?我愛自己嗎?我愛我家人嗎?我愛我的朋友嗎?我愛我的同事嗎?我愛為我服務的人嗎?我愛這世界嗎? 昨天我乘車參加一個活動,在車上與一個少見的朋友聊天,我說今次在活動與他人合作籌備時有些磨擦,我朋友問我有沒有跟對方說自己的想法?我說那事沒對錯,只是大家的想法不同,如果我說出我想法,她也會受到傷害,而不會改變事的結果,那麼為何要二人受苦?工作上,我處理的方法,也這樣,除了我覺得如果我表達跟人家不同的意見會幫到那事,我才願意發言。 記得多年前因媽與爸爭執,我爸怎樣也不讓步,結果有少少動作上的行動,我沒去傷害我爸,我跟爸說他再不停止,我會傷害自己,那次我以死嚇我爸,爸最後有停止,而我和媽沒受傷。我知道我處理的方法,不是好方法,若我爸那次不妥協,我一定受傷。 人總覺自己做得比人好,站在自己立場去看別人。但相反,如果只站別人立場,忽略自己的感覺,那麼那是委屈自己,也不好,長久會有情緒問題的。怎是恰當,我找不到答案。 多少年來,有過不少負面的情緒。對人,當然有不少失望和受傷過。今天,我仍能正能量對人,因為我的愛來自上帝,我在祂那裡支取力量;心靈受傷了,在祂那兒得醫治。 願您們平安!


4會員
29內容數
愛自己,也愛人,多一分愛,少一份仇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