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辭職做全職媽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若看過我上一篇「全職媽媽的生活」的讀者一定猜我會推薦大家做全職媽媽,畢竟我說這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好的決定之一。

BUT hell no!! 我會說若沒有百分之百的確定絕對不要辭職!

全職媽媽是一個很孤單的職業。

你唯一有的同事只有你的孩子或寵物,偶而會和朋友見面,但誰會天天有空陪你吃下午茶啊?!你要很能夠耐得住寂寞,有心事或煩惱要能夠找到管道排解。

你要夠懶散,不然你會忙死,因為在家天天都有很多家事可以做。早上打掃、下午買菜、晚上煮飯還要陪孩子外加檢查功課。

你要心理夠強大,不要被沒賺錢沒收入這件事打敗,自信心要夠,很確定自己雖然沒實際收入,但陪伴孩子是最花心力體力是無價的。

對了,我都還沒提到老公呢,若沒有強大夠體貼的隊友,千千萬萬別辭職!累死自己都要撐住!

那怕你對自己原本的工作還有一絲絲的喜愛,就算不愛原本的工作,換別的工作也行,只要還有一絲絲的事業心,hang on,別辭職,繼續做下去就對了。

講了這麼多還會想要辭職當全職媽媽的人,只能說保重了,希望你會跟我一樣在這個新職位找到快樂 :)

Stay tuned!

3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ishMom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全職媽媽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裸辭日誌】自我價值的空虛感該如何填補?覺得自己對於工作的定義和標準似乎太不現實與過於理想化,一旦工作的內容讓自己感覺像個機器人般輸出時,就好想離職,但離職後又感到自我價值的空虛。 但沒關係,今天我去了一個很可愛的地方和你分享,更期待有一天可以和你分享裸辭的終點是什麼模樣。 【行程一】紀州庵 紀州庵,是日據時期一間高級料亭,過去
Thumbnail
2023-10-18
10個你該辭職的跡象,你中了幾項?本篇文章歸納整理10個辭職的跡象,幫助你從中檢視及評估自己的工作狀況,並提出辭職及轉職的建議。
Thumbnail
2023-08-11
來自離職兩個月的心境 (你認為該用什麼用詞來形容!?)今天早上雖然很早就醒了,但我的身體卻告訴我還需要再躺一會兒,結果我又多躺了三個小時。最後還是被迫起床吃早餐,才離開了那舒適的被窩。
Thumbnail
面對一成不變的工作,該辭職嗎?過去10年的公職生涯,我的確深刻地有這種感覺⋯有時候我甚至分不清楚,是我自己把生活過成習慣的樣子,還是周遭環境逼得我不得不這麼活。 因為每天的生活不停循環重複,我發現退休前,每天睜開眼睛都只能這麼過,毫無任何希望與改變的可能,也深刻體會到自己正用一種沒有靈魂的方式,撐著每一天,漸漸凋零⋯
Thumbnail
2023-04-12
該離開?留下來?或是「安靜辭職」?每年這個時候她總是來問,為什麽考績不好?為什麼晉升都沒有她? 望著眼前的她,殷切的眼神中已不若去年的光亮,因為她已來問過兩次了,亦即兩年了...
Thumbnail
2022-09-17
【勸世明燈】當全世界都與你為敵該怎麼辦?──辭職接案的五個階段嗨,距離上次發文隔了一段時間,大家都好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新加入的朋友,歡迎大家交流意見,無論你是讀者、譯者、編輯還是路人,從留言裡我都會得到新的靈感和力量,相信其他人也一樣。原本新的一期我是要以「書名」為主題,不過我剛好看到「失戀五階段」〔心理學的「哀傷的五個階段」
Thumbnail
(30)我該不該辭掉工作,全職投入創作?「我該不該辭掉工作,全心投入寫作?」想必很多有志投入創作的朋友,經常會如此問自己。辭掉現在的工作,全職投入寫作,可以是個夢想,但你最好多想想……
Thumbnail
2021-03-25
到底該不該裸辭不知道是星象的關係,還是疫情的緣故,近期幾個朋友不約而同提到想裸辭,但又覺得在這個「被裸辭」的高峰時期,這麼做未免有點不像話而猶豫。 我本人有兩次裸辭的經驗,一開始的時候快活,很快的進入懷疑人生甚至捉襟見肘的日子,然後生命就會找到(奇怪的)出路,所幸都有貴人相助,第二次的裸辭也讓我經歷了一段自由接案
Thumbnail
2020-04-07
Scarlett Johansson真的該辭演跨性別情色大亨的角色嗎?昨晚看到最傻眼的新聞之一,只能說幸好不是全部的LGBT團體都支持這樣的決定。該立場是以少數族群的工作機會作為論點,那以下就先單就這個層面做討論。
Thumbnail
我在別人認為最不應該離開律師樓的時間點辭職了在香港(或所有大城市),絕大部分事務律師(solicitor)的日常工作與「公義」二字,都沒有關係。但根據非正式統計,法律系入學面試時,同學被問到為什麼要念法律,大部分都回答「公義非常重要,我希望能出一分力!」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