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辭日誌】自我價值的空虛感該如何填補?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得自己對於工作的定義和標準似乎太不現實與過於理想化,一旦工作的內容讓自己感覺像個機器人般輸出時,就好想離職,但離職後又感到自我價值的空虛。

但沒關係,今天我去了一個很可愛的地方和你分享,更期待有一天可以和你分享裸辭的終點是什麼模樣。


【行程一】紀州庵

紀州庵

紀州庵

紀州庵,是日據時期一間高級料亭,過去日本人會滑著船在新店溪上遊憩,下船後在紀州庵洗漱。更多歷史故事可以看這個「紀州庵文學森林簡介」。如果有經過古亭站可以逛逛,覺得很讚!

紀州庵的室內

紀州庵的室內


【行程二】古亭河濱公園

右邊是寶藏巖的路口,好有神隱少女的感覺

右邊是寶藏巖的路口,好有神隱少女的感覺

沿著河濱騎著自行車,一邊思考如果到了台中工作後,我想要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模樣呢?要怎麼樣才能夠把每天過好,也感到開心呢?
真的搬離台北我就會比較開心、就會好起來嗎?

raw-image

對現階段的我來說,真的好難想像未來會有開心的生活。
也覺得昨天明明還充滿希望,但今天又開始低落、開始不想找工作,不知該怎麼辦,只能先把這裡當成樹洞般,試著繼續記錄生活的片段。

左邊是在台中買的花花,右邊是紀州庵的一隅

左邊是在台中買的花花,右邊是紀州庵的一隅


今天先寫到這邊,希望明天可以和你多分享一些快樂的片刻。

真希望生命的窗戶也能為我開出可愛的綠植

真希望生命的窗戶也能為我開出可愛的綠植









5會員
22內容數
以文字和圖像紀錄下裸辭後的每一天,直到看見希望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