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職場| 高階主管上任的第一堂課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職場生涯上,阿至又往上跨一大台階,以前是掌管一個公司的經理,現在要處理三十個分公司的總經理。

未上任前他就開始積極請教退休主管及董事會裡關於公司內部的整個運作及人事制度,一上任幾個月內,阿至大刀闊斧做了人事調整,他從原公司調了幾位跟著他做事很久的員工,這些繞著他的核心員工被拔擢升官、有些人則調進內部當特助,阿至在履新後半年又針對分公司的人事案進行第二波評估及調動或資遣。

有些資深員工認為他這種作為太躁進,不予認同,但他私底下對我解釋:「當我是中階主管,當然就不該做人事調整,而是在長官詢問時給予人事建議即可;但我現在位階是高階主管,我必須昭告我所管轄的公司所有同仁--我握有人事權,人事權代表的就是資源、考績跟生存飯碗,當我確實開鍘進行人事調整,大家馬上明白我是有魄力、是玩真的,員工自然就戰戰兢兢,努力求表現。」

糊醍灌頂的一課,人事調整案的效果正如有些主管還沒到位,就會先跟老闆溝通除了業務上的期許外,還會爭取如人員擴編、預算增加、辦公室位置、薪資福利等,因為若爭取到這些資源,屬下會認定你在老闆心目中夠份量,也認定你跟老闆的溝通管道暢通。

寫於2009.10.30

raw-image


60會員
290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