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的戲碼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課堂上呈現的謙遜、說著彼此平等學習成長的言語,真是需要透過情境才見真章。


話說常上課前會被櫃檯人員親切的問候,自己總是態度客氣的回應。


今天也許是不熟悉的值班人員,看到我沒有帶口罩先糾正再提醒我要帶口罩才能進入教學區。


已經很久沒帶口罩的我隨身上課的包裡也沒有,想到車上還有,就自顧的往停車場走去。


在路上,心裡想著,我是老師耶,難道你不認識嗎?現在疫情也趨緩了,並沒有強制力需要戴口罩呀⋯


就這麼默默走著,看著內心的念頭,原來在課堂上分享著自己還在學習,不自稱為老師的樣貌,只是另一個在表演的自己罷了。


當那個自己浮現,我就這樣看著並承認有時會有個「演得很像的那個」,也接納此刻「內心發著牢騷的這個」,好像在這之間,我又成了另一個,只是看著這一切在展現的「某個」。


自我還真是個有趣的東西呢。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