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者皆不得顧到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安好,我是雪姬。 大人經常在罵人的時候,是沒有收斂破口大罵的,沒有在乎孩子的心情、心態、心理。

就好比成績,你看看別人家的孩子!考幾分!蛤!你考多少! 天天別人家的孩子,別人家的孩子,將自已的孩子罵的跟什麼一樣。

但...雪姬要講的並不是這個, 大人在罵兩個孩子時一定偏向某方,而另外一方則會毫無保留的罵,直到他內心毀壞。

例如,你怎麼偷別人的東西!偷竊是不好的你不知道嗎! 你這個樣子沒有人要你!誰要一個會偷竊的小孩! 真好笑...還不如去罵小偷比較快

在來是,B一直用拐彎抹角的方式罵A,而不是傻子都聽的懂,A在途中一直想辦法讓B閉嘴,但B很囂張的說“我沒有指名道姓”,所以A生氣的翻桌了一下。

猜猜看怎麼了? 老師破口大罵的,罵著A,妳翻什麼桌!桌子好翻嗎!妳以為老師沒有脾氣是不是!妳以為老師好欺負沒有脾氣是不是!彷彿B沒有錯一樣,明明老師一直在教室,為什麼最後是A? 雖然A明白自已有錯,但若不是B,我又為何會翻桌。


某個孩子,抱著一歲大左右的弟弟,而途中不小心跌倒了,弟弟便哭泣,而奶奶跑過來辱罵孩子,為什麼要讓他掉在地上,然而她忘記了...那個孩子也有跌倒,而那名奶奶將那個孩子狠狠的罵。


在來,一場葬禮上,女人失去了丈夫,而她膝下一共三子,但葬禮上親戚只安慰女人,卻跟那三個孩子說“要好好關心媽媽”


看似沒有問題...但問題可大,講的好像他們的親生父親不是那個死去的人一樣,為什麼要我們關心她,難道我的父親不是他? 為什麼 為什麼 每一個 每一個 都用甜言蜜語的話但 主要還是 “關心媽媽 不要給她添麻煩” 講的他跟我沒關係一樣! 對啦!對啦! 我沒有爸爸 我不是他親生的,那天被安慰的只有女人。


這個話語與場合很多的時候都有出現與發生,然而大人在訴說時,明明知道有其他需要的,卻只在意某一方,那...任何都無法雙方顧到,這句話不對嗎?


分配東西時,討論事情,時這些時候其實都沒有公平可言,因為,少數服從多數又或者是害羞與內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大人明白。


但其實大人早就明白了,因為“每一個人都有獨立的意識與個體”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不把這個當一回事按照自已所想而去辱罵,按照自已所看而去嘲諷,按照自已的觀念而去安慰,明明“是相同處境”的人。


雪姬想了很久...是雪姬的錯誤還是其他,有用到我 就表示是雪姬的經歷,知道嗎? 我無法拯救任何人,我也無法拯救自已,我只是...尋找適合自已的事情,而讓那些成為愛好。


...那雪姬在講一個吧。 小三的時候,老師要全班同學一個接一個的上台,然後說 對這個人有意見的舉手 知道發生什麼了嗎? 其他人上去沒人舉手,就我全班舉手。


這已經不是兩者有沒有顧慮...這是全班,仔細回想還真遺憾,沒有拿椅子跳下去。


這究竟是什麼心態? 一定要辱罵某一方,一定要嘲笑某一方,讓小孩寫什麼 “如何抒發自已的情緒”在我眼裡,不止小孩要寫,講的多好聽一個樣。


在罵人時,明明知道要罵的“公平”但實際上,從來都沒有“公平”可言。


每一樣的事物,只要討論到「爭論」就沒有公平可言,不論是吵架,辯解在每一個方面...公平是何?

彌生雪
彌生雪
我是雪姬雪月圓雖然是個作家但是很喜歡占卜類的東西,而且故事、文章、詩都會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