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之情緒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物質層是遊戲場,人類(玩家)來到遊戲場(來物質層)是為了學習(玩/體驗),為了好好地玩/學習,我們需要理解物質身體達到人機一體。這要我們才能獲得流動地變化的體驗。

為了讓玩家有機會得到廣袤的體驗,在意識的背景下,情緒與信念被設計成彼此交互。

人機一體,就是跟身體好好的合作,成為一個整體。情緒是玩家的身體對於情況的表達,情緒表達可以看成一種能量狀態,如果我們能夠允許情緒流動的自然地表達,能量就不至於擁塞。玩家要有能力觀察並照顧好自己的情緒。

每個體驗都是情緒事件,都以情緒表達。在遊戲設計中,情緒都是來自肉體的,情緒是身體的天性,玩家直接參與的事件的感受(主要體驗),身體情緒會自由的表達,但是,聽說來的體驗(次要的體驗),因為信念的介入,往往會擾亂身體的能量流動,影響自然的情緒反應。而做出被動反應。

人類是唯一可以透過信念影響情緒的物種,為了避免捲入(信念),對於二手的次要的體驗,要有意識的保持一定距離。

身體的語言是情緒,情緒是行動的決策者發動者,玩家終其一生都在體驗,也都會在情緒感受中,有情緒才有再行動的機會,有情緒才有學習的機會,也因為情緒,能促使玩家回到身體之中。


情緒的強大

享受情緒,任情緒自由流動,不切割,不差別對待,不溺之(溺之,無法觀看全局),不使之蔓延。情緒幫我們回到故事線,而不是試圖評價更改情緒....

生氣,幫助身體釋放毒素,刻意的中立客觀,是結構化自己,而無法自由的情緒表達。困惑,能幫助我們覺知事情。

劇烈的情緒狀態,可以擱置信念的限制與牽絆

黑暗情緒來時,可以改變生活行為的慣性,或做一個分流的決定,召喚/允許分身(另一個個性)來表達自己。

一旦捲入情緒(若你允許),次要體驗(聽說閱讀來的)就會變成玩家的劇本,成為自己的現實。玩家可以透過觀察,使其成為觀察一個現實的存在。覺察,放下它讓它離開。

情緒可以幫助發現線索:玩家在遊戲過程中,整個遊戲場都留有潛藏的線索,情緒讓我們找到這些線索,重新回到既有的遊戲腳本中玩耍。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文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信念是體驗的必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本究竟創造了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情緒不壞,是我們對她有偏見 《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接納的力量是在每一次的傷痛中萌芽茁壯的」   《我是一隻噴火龍》的創作者就是我們大朋友和小朋友都愛的賴馬,由親子天下出版。這是作者在1996年出版的第一本繪本,才剛出版就獲得好成績。 賴馬說:畫圖畫書是給自己內心的小孩看、也給小時候的自己看。你看看你看看,賴馬大師的想法也和我一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10-05
身體由思維和情緒決定。觀察世界的視角重要,媒體影響意識。內在宇宙是有知覺的能量場。愛從內心感受而來。※身體一直活在當下,由你的思維及情緒所決定。 S哲思的觀點是指,身體在現實中活在當下,而思維和情緒則會影響身體的感受和反應。意識單位(靈魂)透過身體體驗現實世界,但同時也可以影響身體的狀態和健康。因此,人的思維和情緒對身體的影響非常重要,對於身體的健康和幸福有深遠的影響。 舉例來說,當你的思維和情緒
avatar
廖盈媗
2023-06-17
地震可解讀為內在能量的釋放。不同觀念與區域的衝突,是內在情緒壓抑後的爆發。 意識之光──。新的神話將取代舊的神話。每個人◎地震可解讀為內在能量的釋放,不同觀念與區域的衝突,是內在情緒壓抑後的爆發,所有的爆發都與情緒的壓抑有關。 S哲思的觀點認為,一個人的內在情緒和思想會影響他們周遭的環境和事件。地震、自然災害等事件也可以解讀為內在能量的釋放。他們是由許多人的想法和情感所創造的,這些情感可能是負面的,例如恐懼、憤怒、焦
avatar
廖盈媗
2023-05-19
【小花社工師的美好時光】點點「我」情緒是什麼之跟「我」有啥關係呢?感覺是一切虛幻事件的核心。它從未確立過任何事情,但又和任何事情息息相關。情緒是埋在所有真實上面的塵土,不把它們清理乾淨,真相就無從裸露。——畢淑敏 緣起 每天我們生活中會發生各式各樣的事情,不管是好的壞的開心的悲傷的,都會讓我們有所感覺,這些主觀的經驗我們通稱為情緒。在這篇文章我將會介紹情緒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王小花
2022-10-06
放下情緒,做足基本功永遠都是讓我們立於不敗之地的法寶!!(下)  「我不管,我真的不能接受peter,請你立刻馬上換一個PM。」Tom很堅持的繼續說。   「我們家的PM每個人身上都很多專案,這一時半刻的,我也挪不出人力給您阿!」   「那就妳了!其他人沒空,那就妳來當我們的PM!」   「這這這,我來努力看看吧….」。Tom為難地回答我。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yang
2022-07-19
放下情緒,做足基本功永遠都是讓我們立於不敗之地的法寶!!(上)  「我已經講過幾次了,我在開會!!我怎麼可能在開會時接你的電話嗎!!你知道我大可以直接封鎖你!」辦公室傳來peter不耐煩的聲音,講電話的他,聲量越來越大。「我怎麼講你都不信,那我們就不要再講了,…隨便你啦!」peter就把電話掛了。   我:「他有甚麼緊急的事嗎?」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yang
2022-07-19
內心的情緒地雷,都是過往傷痛冤魂聚集之處(下)我們要有一個理解往往我們情緒最為爆發的時候,就是我們覺得強烈感到受傷的時候。 這時對即將受傷的直覺,讓我們爆發出強烈的情緒,以試圖採取保護自己的方式,例如火力全開的攻擊那讓我們覺得威脅的對象,或是瞬間升起恐懼的趕緊逃跑,都是因應我們「可能致命」的危險時刻....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0-05-31
內心的情緒地雷,都是過往傷痛冤魂聚集之處(中)那些我們的情緒會反覆爆發之處,就是過往(早年)傷痛聚集之處,以心鎖和心結的型態存在,凝聚成一個個情緒的地雷,讓相似的情境和情景出現時,就會自動引爆我們的內在,炸得我們天昏地暗、天崩地裂。 而什麼樣的情感傷痛(創傷),最能成為我們化解不開的地雷,讓我們深埋在潛意識卻不自知呢?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0-05-04
內心的情緒地雷,都是過往傷痛冤魂聚集之處(上)我不是要寫恐怖故事。而是要描寫一種在生命歷程中,我們都會遇到的處境、遭遇。 你應該不會不知道,每當有很相近的情境、相似的那些人、類似的情節,你的裡面就有一股擋都擋不住的情緒能量內爆,威力強大到也會四射到外在環境,把別人也轟個炸個來不及避開。特別在一些越親近的關係中,像是伴侶關係或親子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