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為了甚麼?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恩..對,小孩子問了我一個問題.

小孩: 爸爸,為什麼你會捐錢給需要的人和賣玉蘭花的人呢?

我: 很好的問題。捐款和幫助他人是一種美好的行為。我們擁有這個能力,所以應該分享它,這樣不僅可以幫助他人,還能讓我們的內心充滿快樂。

小孩: 快樂?

我: 是的,孩子。當我們能夠幫助他人,這代表我們有實力去改變事物,讓世界變得更美好。這種感覺非常特別。

這短短的對話能教導小孩善行的價值,同時啟發他們擁有改變世界的能力。

不論是10元、30元還是50元,都能做出善良的貢獻,不僅如此,也能幫助那些賣玉蘭花或口香糖的人。

我們這樣的善舉,如同建築中的一塊磚瓦,共同建構出更美好的世界。讓我們將這種善良的氛圍傳遞下去,鼓勵小孩隨著成長也繼續參與其中,將這份善意和創造力傳承下去。

這樣的互相影響,確實是非常棒的。

由內而外的產生並茁壯。
    規矩?甚麼是規矩?..跟隨我愛上我擁抱我一起走.. 為經審視的人生, 是不值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