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還是人.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我度過了相當長的時間進行反思和進修,同時也見證了我和小孩一同成長的過程。有趣的是,似乎內在的我越來越年輕,或許我正在慢慢改變,這其中可能有太多的或許。

時間總是會漸漸淡化許多事情,但有一點我確信,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尤其是友情,往往需要一個共同的利益作為中間的橋梁。也許有人會反駁,說兄弟/姊妹之情是堅不可摧的,甚麼問題就能解決。

但如果出現了共同喜歡的對象或一筆金錢只能給其中一人的情況,該如何處理呢?或許有人會說,我會把它給他或她,這樣對吧?但這種情況實際上是一種考驗。

最近,我的小孩和我討論了交朋友的事情,為了朋友而哭泣,這讓我反思自己的友情經歷。但很抱歉,我回憶起來卻一片空白,真是不知所措。我的妻子提醒我,我有些孤僻,是的,她說得對,我承認,這方面我並不擅長,所以她替我處理了這個情況。中間的過程就不多講了,總結就是,珍惜當下,因為誰也不能預知明天的世界會是什麼模樣。所以,先珍惜當下的友情吧。

我對高中時的回憶比較模糊,但我還是記得有些特別的友情和恩情。時間總是在前進,無法回到過去。

轉頭一看,書本和電腦成為了我最珍貴的朋友...

阿勒勒...現在該去運動囉...我也變幼稚,為了參加家長會,拼命在健身,希望家長會當天能表現好的一面給小孩子看,幼稚啊幼稚啊,我...

規矩?甚麼是規矩?..跟隨我愛上我擁抱我一起走.. 為經審視的人生, 是不值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