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實的每一天...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的生活充實至極,每天都充斥著各種不同的責任。我需要平衡照顧孩子的學業、工作、設計產品、處理孩子學校事務,甚至每晚規劃晚餐菜單(尤其是為孩子的午餐盒)。這些活動佔據了我整天的時間。

我不禁反思這些經歷如何讓我有了新的領悟。我的大兒子出生的時刻,正好是我生活中一個非常忙碌的時期,幾乎沒有時間陪伴孩子。轉眼之間,我們已經到了現在,我的大兒子已經到了國一,而我成功地在家庭和工作之間取得了平衡。回顧過去,也許我曾經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但現在我明白,關鍵在於管理自己的注意力。事實上,我正在抱著嬰兒的同時打字,這證明了專注的力量。

雖然不能說我沒有其他煩憂,但我開始欣賞挑戰和困憂是成長的機會。通過日常生活、與孩子的互動以及與他人的聯繫,我意識到現在的生活很美好。陽光的溫暖、空氣的香氣,潮濕的空氣,這些都是個人成長旅程的重要部分。最近,我讀到了一些關於人們追求心靈成長的文章。我所理解的是,靈魂的成長與我們的生活經歷和感知緊密相關。當我們能夠將我們的周遭環境轉化為更美好和和諧的環境時,我們的靈魂自然而然地成長。無論是一首歌、一段話、一個句子,甚至是一個詞,每一個都可以為我們內在世界不斷擴展的圖畫提供養分。

每個窗戶都有著它獨特的存在意義,而如何賦予這意義,則需由我們的內心和真實的自我來詮釋。或許是上天、上帝,又或者是宇宙,它們都在引導我們成長。

美麗鳥日子,鳥日子也很美麗。
規矩?甚麼是規矩?..跟隨我愛上我擁抱我一起走.. 為經審視的人生, 是不值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