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放空..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習慣已經貫穿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然而,最近有一些事情需要處理,於是我決定給自己一些時間放空,讓思緒變得更加清晰。有時,我把大腦比作一隻喋喋不休的猴子,它似乎永不休息。即便在放空的時刻,大腦依然持續不斷地嘀嘀喳喳,提出各種問題,例如:「你聽到聲音了嗎?」「接下來吃什麼呢?」這種情況很正常,畢竟,我們都是凡人,並不是聖賢,擁有七情六慾也是理所當然的。

每天早上,在送孩子去學校後,我擁有約兩個小時的寶貴空閒時間。這段時間成了我追求內心滿足的時刻。一杯咖啡、一縷芬芳、一段寧靜、一曲音樂,所有這些元素在這兩個小時內完美結合。這些時刻讓我感到快樂,或者更準確地說,這就是當一位父親後的快樂。近年來,我的物質慾望逐漸減少,目的是讓自己變得更純粹,擺脫物質的束縛,轉向精神的追求。這並不是要成為所謂的「文青」,而是要讓生活變得簡單。當物質慾望減少後,我發現任何事物都變得可愛,因為我開始認真地看待這個世界。無論是地上的螞蟻、天空中的小鳥,還是身旁的孩子,一張白紙都能激發我的思考。我開始反問自己,「我是誰?」。最終,我發現,這個世界的快慢取決於我的內心,若我浪費時間,時間也將很快地過去,因此我學會了珍惜每一刻。

我是意識中的我
    規矩?甚麼是規矩?..跟隨我愛上我擁抱我一起走.. 為經審視的人生, 是不值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