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規畫雞蛋——打一個地名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不斷地讀到這樣的話——「只有離開了那個地方,才會開始書寫那座城」,對於這句話,我不知道自己多麼有共鳴。曾經被老闆定義說我是「活在過去的人」,那時候只知道讚嘆他眼光犀利,將我看透,卻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是一個leaver,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不超過五年,我總是會換一個全新的地方,從頭開始;但其實,自己從來都沒有從頭開始過,畢竟,一直活在過去。

年少時的自己會拒絕被長輩定義,更不想讓任何人的一句話就把我概括了,再對的一句話也不行。現在倒是發現,有時候他人那不經意的一句話,竟然道出的是一個我逃了一輩子也逃不掉的真相

「活在過去」有一個好處,就是任何事情都已經發生過了,自己總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3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碎月回文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74會員
225內容數
不一樣的書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