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上帝的同在是爭戰的保障Devotion:God's Presence is Our Refuge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修分享:上帝的同在是爭戰的保障Devotion:God's Presence is Our Refuge

今日經文:

“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 (歌羅西書 2:9)
“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詩篇 91:15)
“不教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馬太福音6:13)
“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 (詩篇90:1)


raw-image



基督徒都要面臨屬靈爭戰,這個爭戰來自於創世記第3章裡人墮落犯罪之后,序幕就已經拉開。上帝對亞當夏娃的宣判中,讓撒但也已經看到自己的結局,以及最后在耶穌基督再來時被神完全擊敗。在得勝的凱歌裡撒旦被神扔進“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所以,從亞當夏娃之后的人類開始了一場貫穿歷史的抗爭。更是在上帝救贖人的歷史之中。它既不是是一個短暫的,也不是一個偶然發生的事。乃是一種貫穿人類歷史和上帝救贖歷史的屬靈爭戰。

爭戰將伴隨著上帝救恩歷史的全部進程,然而那位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流血舍命,第三日死裡復活的耶穌基督卻成為我們爭戰的得勝,后來也借著耶穌基督為首的教會在其中全然得勝。爭戰過程常常會十分艱難,爭戰的環境常常十分險惡,與我們爭戰的撒旦是十分詭詐。我們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似乎面對的是一些具體的人和事,但是我們一定要清楚爭戰表象的背后是一個更深遠的背景,那就是撒但的作為。

爭戰的具體表達在我們的靈裡,我們的思想下,我們的意念中,我們的老我,極力想要擺脫基督的管轄,讓外面世界的試探成為一個圈套,要拉我們下水。可能一位同事的一句話,一個朋友的一件新衣,周邊開發中一個又大又好的房子,等等,結果一個虛妄的意念就出現,就在我們的大腦裡發酵,攪得一晚上都無法睡覺。結果走在想法改變,落入魔鬼試探的圈套,敗壞的私欲就順勢而下,進入墮落的一邊。然而,這不是上帝讓我們看到的情形,也不是一個得救靈魂想要得到的結局。神也會為我們預備很多處境,有順利的,也有逆境的,在其中不斷思考,不斷爭斗,看到在神裡面的明亮光景,就會在清早起來時大聲地告訴人說:我得勝了,我重新選擇了耶穌基督。

其實今天在我們屬靈爭戰中一個被神的話語充滿,一個不斷尋求聖靈帶領,一個時刻見証神恩典,一個願意為神完全擺上的人,唯一與其他弟兄姐妹們不同的就是因著這一切在每一樣前面的選擇中選擇上帝,讓他時時都在上帝的講解中保守,祝福和喜樂平安。不會受到撒旦魔鬼的攪擾。說到這裡,我就想到詩篇23篇大衛提到“在我敵人面前檷為我擺設筵席,檷用油膏了我的頭,讓我福杯滿溢”。過去我讀到這幾節時隻是很膚淺的讀過去,直到有一天我反復讀,慢慢讀,神的靈就把祂的意境呈現給我。讓我看到一個選擇了神的人,神是用何等大的方式來看顧保守,恩待祝福。也讓有任何別的想法的動機都會轉到上帝的溪水旁青草地。我們就願意被上帝的話語和祂的靈來約束。

事實上,今天作為神的兒女,我們的老我常常被我們敗壞的私欲影響。這個社會流行今朝有酒今朝醉,過一天享受一天,然而這樣的敗壞性私欲,就會被神提醒, 我們每一次所做的事,都要放在基督面前,我們也因此要站在基督的面前面對審判! 如果我們想到這一點,就會讓真理天天約束我們的思想和行動。今天已經認識神的人,其實他們已經嘗過主恩的滋味,也明白神將來對罪的審判。所以我們不應該讓世界的享受和世界的事影響,說穿了,就是不要進入罪所承諾的罪中之樂和虛妄的思想。

這段經文保羅指出是為了讓我們省察,不要耽於聲色,而與神的生命疏離。而是要從罪中救出來。這會讓我們開始想, 主耶穌道成肉身是為了救我脫離現今的邪惡世代, 也會讓我們開始想, 因著耶穌住在我的生命裡,我就有從神而來的無法測度的能力!我們也可以想,一個與世界為伍的生命怎樣能與一個聖潔的神相容呢?如果我把所有時間都用在追求世界的東西,那我如何才能有時間追求神呢?如果我的生命不聖潔,就會如提摩太后書裡所說的, 不能成為合主人使用的器皿, 所以,我若真要讓我的生命有意義, 我需要聖潔, 我需要離開這個世界的糾纏,回轉到耶穌面前。我知道,人的軟弱會讓我們在這樣的循環中起起伏伏,不斷成熟,越來越像耶穌基督的樣式。

我們不知道我們的日子將會如何, 但有一件事是我們知道的, 那就是當我們見主面時,必要像祂。凡有這等指望的,就當潔淨自己,因為我相信祂拯救了我, 祂的目的是為了讓我聖潔、無瑕疵地來到祂面前。 我也相信耶穌基督來到世界這個世界, 是為了破壞罪在我裡面的權勢,好使我能脫離罪,能自由、甘心樂意的去行善服事神服侍人。 如果我相信有一天我要站在祂面前做交代, 如果我相信祂就是那美善的源泉,給我們美善的樣式,如果我相信祂是讓我此生有意義,有用的唯一道路,唯一真理,唯一生命,我想我終日思想的都應該是這些。感謝神,祂的靈也時時溫暖滋潤我的心。成為一個堅定信靠主的一個人。

主禱文中“不教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馬太福音6:13)意思是擺脫惡者在我們身上的工作。當我們活在罪中,就被罪轄制沒有自由。但當被耶穌拯救后,魔鬼就把本來是屬它的我們,想盡辦法要奪回去。在詩篇90:1中,摩西就禱告神說:“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 居所,就是神榮耀的同在。當我們信耶穌后,我們就看見了主,神喜悅祂的兒女,神同在的地方,是一個安全的避難所,但魔鬼想要欺騙,讓我們離開這安全的避難所。

感謝神,身處今天這個險惡的世界,我們無時無刻都要尋求神的同在。其實,我們信主的那一刻神的靈就駐扎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無論感受到或沒有感受到,神都與我們同在。我們感受不到,不是神不在而是我們沒有體會神同在的真實。所以當我們清早醒來,就應該開始思想基督是何等珍貴,何等聖潔,何等奇妙,何等慈愛憐憫,何等榮耀,何等美麗,何等溫暖,何等有能力,何等有權柄,何等統管萬物的君王,能與我們同在。

每當我想到這一切…我多麼想親近他, 我想要和祂說話,我想要祂彰顯祂的榮耀在我的生命裡,我要體驗和感受、享受那靈裡賜下的喜樂,我願意被祂的喜樂燃燒,願意浸泡在祂的同在中,求祂使我的生命潔淨。不斷求神的靈引導,生命深處被真理引導,看到神的話對我的生命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感謝神,祂造我們時,是照著神的樣式被造的,祂把祂的形象放在我裡面, 也就是說我們與神的性情有份!想象一下,一個罪人竟然與一個聖潔榮耀慈愛美善的神聯接在一起,融合在一起,祂住在我們的生命裡何等榮耀的情形。所以,我們不得不來到祂的面前,心朝向祂,願意尋見祂的容面,願意被祂統管,敬畏祂,在祂的榮光裡,進入祂的聖潔美善中。

如果我願意天天體會神在我生命裡面的同在,就會願意不斷地跟隨耶穌,雖然路上會有軟弱和失敗,但是祂的恩典讓我們知道永遠夠用,祂的得勝也讓我們在祂的同在中與祂一起得勝。

願我們每天時時體會神的同在並帶領我們更深地認識祂!

2022-10-13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