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我可能錯了!」教會我的事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本光名稱就很吸引我的書,「我可能錯了」這是一個特別的標題,不需要盲目的聽從相信自己每個念頭,只要專注在當下注意力不要被拉走,就會發現整個宇宙會根據以下原則運行:

在你需要知道的時候 就會知道 你需要知道的事 P.126

書中提到「如果習慣以更多的信任過生活,也可以勇於放掉對控制與預測未來的虛妄企圖時,我們就可以達到自由和智慧的最高境界。」我特別喜歡有關「鬆開自己緊握的手」的理念。回想到除了平常工作以外,到外地旅行的時我不會特意去規畫行程,就是因為想到了當地一邊走一邊看自己想去哪,這種沒有任何規劃的結果,可是走著走著迷路了!也可能是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驚喜」,因為隻身一人在陌生的地方更專注於當下的一景一物,然而「驚喜」的發生通常都是在沒有任何預設立場的狀態下才會讓人感到驚艷。

作者說:「人生當中只有一件事情可以確定,那就是:人總有一天會結束。其餘的就是希望、恐懼、假設、願望、想法與企圖。我們不妨承認與接受這個事實。鬆開緊握的拳頭,讓張開的手掌充滿生命力。」P.134

是呀!除了死亡是每個人確定的事情,還有哪些事情是我們人類能掌控的呢?似乎能做的就是專注當下,不管是專注自己的念頭、專注正在做的事、專注品味媽媽煮的晚餐,專注都更讓我們更像在活在當下,沒有對過去的悔恨也沒有對於未來的焦慮,這一刻真的像是在活著。~與大家共勉

15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