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知不同,無須多言,接案前,怎樣分辨裝潢設計案件的好壞.

劉嘉玲說:我是演員,我老公也是演員.

我努力的演,我拼命的演.別人覺得我用力過猛.

但是梁朝偉光是坐著發呆,

別人都說眼神裡面好有戲,層次好多,天生的演員呀.

結果有天梁朝偉演一部戲演砸了,

大家都不會罵他,

大家都說連梁朝偉的演技都救不了這部戲.

事實怎樣不重要,客戶的認知勝過一切.

那我們講到台灣傳統經典飲料,沙士.

是台灣幾代人的回憶.

但是當年賣到大陸時,正好遇上SARS.

那很多人就把沙士,SARS,發音聯想在一起.

再來就是台灣好幾代人喝沙士習慣了.

別的國家的人不習慣沙士的味道.

覺得沙士像藥水,

因為他們的認知中,汽水的味道是那樣.

但沙士的味道跟他們印象中的汽水味道不同.

認知不同的人對於同一件事情就會有不同解讀.

所以裝潢設計工作是這樣,

設計師要挑選客戶,

對於認知不清,認知模糊,甚至認知為零的客戶.

基本上大概可以放生.

那也有些忠實讀者,看了你寫的很多文章,

對於作者有許多了解,

客戶對你有了認知,再來找你.

這樣在雙方溝通配合與信任上面,

才能起的了梁朝偉演技的作用.

所以一個案件的好壞不是錢多錢少.

而是客戶的心智,認知,信任的層次有到達一定高度.

這才是一個良好的案件.

在這分享給讀者以及泛設計界同業.

希望你們也能體會我所說的.

raw-image



37會員
145內容數
這個專題主題以正能量文章為主,透過心靈交流,成為你的心靈捕手,分享我的努力過程,成功經驗,希望與讀者一起邁向成功,一起體會如何從優秀,卓越,輝煌,到達境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