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成長」爬山運動去~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日是我們全家說好一起運動的日子,但假日要從「枕頭山」離開爬向另一座山,真的需要有動力,好在小妞體力充沛,對任何運動都很樂意去接受與挑戰,大妞長大越來越不愛走入山中,常喊會有蚊子叮之類的,唯一能吸引他的就是美食,爬山的中點站有原住民部落的美食,提供好吃的各式小菜與美食,最好吃的是芋頭粿,用料實在、口感Q彈,還搭配蟲鳴鳥叫的自然環境,真的很放鬆,這成為我們運動的主要動力。

  一路上爬山終於抵達休息站,點了期待的芋頭粿和小菜一邊享用暫作休息,後方來了幾位看似退休的大媽,在閒聊家事,講話很大聲,其中有一兩位分享,這個我喜歡吃,但我家兒子不吃,所以我就不煮,另一位大媽也回應,那個我家兒子不愛,很挑嘴,我都煮他愛吃的。其實也不太想聽他們的對話,但講話聲音太大了。不禁讓我想問,那你呢?你愛吃什麼? 我回想在家裡,通常習慣先滿足自己的需求,才有辦法去成為孩子的供應者,餐桌的食物是以我跟先生健康的飲食為主,孩子就跟著一起吃,而非以他們愛吃與否而決定。

  早期女性仍舊習慣將犧牲、奉獻、屈就自己,成全家庭,當成是一種女性的美德。但這些美德需要甘心樂意,若這些美德是被強迫或者被世俗的眼光所綑綁,內心所滋長的就會成為苦毒的根,因為自己一直都在滿足別人的需求,而忘記先滿足自己。這些毒根也會造成身邊家人的壓力,因為了家庭而委屈求全的人,會希望得到相對回報與肯定,若家人沒有給予相同的回報與關愛,容易產生負面的情緒或情緒勒索他人。媽媽需要時常提醒自己,為自己健康、為自己努力的學習、為自己努力活出每一天、每天給自己一個大大的微笑,媽媽的角色獨一無二,無可取代。

5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