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讀經|你相信你會成功嗎?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哥林多後書 10:4-5)


「挪去羞愧: 在祂裡找到自由」的第八日所要問的問題是「你相信你會成功嗎?」

今天才知道這一系列有20天,看完可能都要年底了。

打開靈修文「上帝對基甸有很大呼召,但基甸沒有感覺到這呼召。他被自己的弱點和局限淹沒了。他怎麼能做上帝要求他做的事呢?我相信我們在某個時候都有這種感覺。 」


啊,這是在講基甸,之前有寫《16士師》系列,那時就有寫到基甸。所以我重新再看了一次,順便把版面改一下。自己看了看一年前寫的東西,寫得真好。XDDD 很多重點都有寫到。


整個基甸的故事是從他如何的膽怯,然後神撿選,再來為神爭戰,成為領袖,最後遠離神,然後兒子間互相爭戰殘殺,整族沒落,最後存留的是「聽神的指示退讓」的人。完整的信仰歷程示範,雖然是失敗的,但我們卻可以從故事知道失敗的是人,而神是公義的。

當然,今天著墨在基甸起先的「小信」。

好像一直都很敬虔謙卑,但實際上對神是「小信」。如同我在《士師》05 基甸 (A)所提到的,其實這個過程,就是所有基督徒都會經歷的。我們又仰望、又依靠、然後又忘掉、又埋怨,而且我們指控神的「掩面不顧我」的時候,我們沒有面對我們是如何離棄神的,迴避我們自己的責任,

不過照慣例,打開靈修文,就是要思考「神要我做什麼」?


今天似乎比較清楚。因為我一直也以為如同基甸一樣「沒有呼召」,因為沒有資源、沒有後盾,但再次看基甸,就更清楚「神的作為」,祂根本不會選擇「有資源」的人,因為祂才是資源、祂才是後盾。

回頭再去看之前寫的基甸,我心中的形象更明確,【有一件事我確實要去做】,也該去做了。看起來是有很大的困難,但做了再說,做了才知道哪裡需要調整。神已預備三百壯士要打贏這場戰,啊結果我還一直和祂討價還價到如今。

其實包括那位「突然讓我意識到我也是圖文作家」的某人,都是神的提醒,祂提醒我「你看,那樣子都敢了,你還在龜龜毛毛什麼!」XDDDD

但我不能說是啥事,所以就列個當時的摘要了~~~~當時正在迷StepN,也是挺有趣的經驗,現在APP都還可以打開,只是我太忙,挪不出時間外出跑步,只能在家超慢跑暖暖身而已。


聖經人物的生命歷程都是我們的幫助和借鏡,我們看著前人走過的路,來提醒自己的腳步要更穩妥,不要迷失。


🌻《士師》05 基甸 (B)

注意到神的性格了嗎?祂才不做簡單的事咧!我經常在想,我們總有一些基督徒,把自己放在很安全的環境,然後說「是神保守我」,事實上他根本沒有往前衝,每件事都是算計過,在自己可以掌握的範圍內,然後說「是神保守」,這是有對還是沒對啊?


🌻《士師》05 基甸 (D)

有時我們求問A,但神是答B,好像是沒有關聯。但基督信仰是「服從神的命令」,所以你要去執行,【即使你覺得很搞笑】,其實重點不是你要做的那件事,而是「你去執行了」神的命令。


🌻《士師》05 基甸 (E)

神要給誰,就給誰。那份榮耀不是我們自己可以「讓位」給別人的,基甸明知以法蓮的無理,卻選擇退縮,並且將神的榮耀拱手讓人。


🌻《士師》05 基甸 (F)

選擇「看起來勝算比較大」的方式,是我們最直觀的思維,但在基督教信仰中,這種心態是「當滅之物」,在基督教信仰中當選擇站在神那一邊,即使那件事看來確實可能性不大。不論你是否站在神那一邊,神定意要發生的事終究會發生,只是你與此份榮耀無關。(並不是要你去站,事情才得以成就唷~~)


🌻《士師》05 基甸 (G)

相信有什麼物是有力量的,不管是正是邪,都不是基督教信仰。有什麼樣的靈體需要附在什麼東西上才能發揮力量,這其實是在強調這個靈的力量是很弱小,是受限制的。(希望靈糧堂系統的信徒能想明白。)


🌻《士師》05 基甸 (H)

但是,神的存在與否,不在你信不信祂,祂若是神,你不信,祂還是神。但很多人想不明白這一點,我甚至聽過有人說過「一個不救我脫離苦難的神,是魔不是神」,當時我就在想「哇~~~~“神”的名號是你封的就對了」


🌻《士師》05 基甸 (I)

但最終,基於詭許、惡意聚集起來的團體,終究得不到神的祝福。所有的分裂就是這樣開始的,因為每個人都在這件錯誤上有責任,一但遇到有人要追究責任(詛咒)時,就會開始計較誰的責任多、誰的責任少,這樣的人不願面對自己的,不願承擔屬於自己的代價,一心想要將責任推乾淨。基於惡意聚集的團體,都是各懷鬼胎,想法各異。當共同的敵人消失了之後,他們彼此之間也並不是互相信任的。


🌻《士師》05 基甸 (C)

因為C是三百壯士的由來。所以放後面。在E有提到「神只挑選三百人的初衷,就是說:我不要你們人太多,免得你們自誇說這是你們的功勞。」


我一直希望先備好並且讓我看到,讓我心安,我再去,但結果神的意思是說「你就去,沿路所需的都弄好了。」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Youversion系列:挪去羞愧─在祂裡找到自由

🍀2023/10/2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102會員
340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