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湯反思>養成習慣,不好嗎?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慣高效率,不論是人還是生活

有一陣子阿偉早上都固定去固定的地方買早餐,熟悉的店面,阿偉跟老闆的默契很好,微笑跟老闆打聲招呼,老闆會說『今天還是買平常那個嗎?』

我點點頭說聲對,轉身離開跟老闆說等下再來拿,其他事情都不用在確認,這樣就好真是方便,我幾乎等於甚麼都不用講。

內場跟外場有相同嗎?

就算是早餐店,內場(廚房)跟外場也差很多,一般例行公事是我會去便利商店買豆漿,再繞回來拿早餐,這天發現老闆難得離開本來外場的位置,而其他員工,因為從來不用待在外場幫忙。

所以動作很不熟練、手忙腳亂,似乎連簡單的收錢找錢都無法處理好,光是找錢、數錢就已經重複兩三遍………

raw-image

被習慣所『綁架』是不是很不好?

提著早餐離開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假如某天換了一個人經營我還是會去光顧嗎?

也許我也沒別的選擇,應該會繼續去買,說不出來哪裡覺得很不習慣,應該是我習慣了高效率,我自己以前也做過服務業,所以對外場工作很熟悉,也比較高標準

想起以前曾經有同事跟我說『不要被任何人或習慣所制約』,我覺得習慣可以透過反省來改變但是人與人之間,假如有一段好緣分『你就把握當下就好』,順勢而為。

制不制約真的是想太多,因為往往『天不從人願』 不如意的事情都已經這麼多了,何必勉強自己戒掉或是抽離一段關係

『人生很無常,失去喜歡的人或沒做的決定可以後悔一輩子。我建議該做就做,不要總是後悔』

raw-image

圖: Pinterest

本篇幅以非手繪的文章為主,雖然 涵蓋範圍甚廣,仍有些可供大家參考,喃喃自語的心情隨筆收納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