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湯反思>人一定要跳出舒適圈嗎?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效率高卻被老闆嫌棄?

以前中午常常跟前輩一起去吃飯,有次我向他請教,累積至今的經驗跟努力,如果被老闆當作理所當然;甚至更狠,瘋狂壓縮你正常工作時間

『難道我就應該默默接受而不向上反應嗎?』
這是2022年我曾經發布在其他平台的文章,當時也得到一些網友留言討論。

網友米卡多就曾提到 : 台灣的職場很病態。工作本來就是要合理雙方對等,不是資方高姿態,可以為所欲為的壓榨勞方。這種狀況要改善也是需要多大眾拿出勇氣爭取,畢竟已經沉淪太多年都沒有人或團體敢做全面重整改革。

上班是合理產出,不是來當奴隸

前輩想了一下,反問我『假如你接外包遇到這種情形會怎麼辦?』

阿偉之前累積的一切的學習的努力,都是為了成就今天工作的輕鬆做事。
工作效率高的人在歐美國家是責任制,早做完早休息,甚至加班可以依法領加班費的,但是一樣的狀況在台灣,結果是多做多錯,成為老闆當作好用的工具人,似乎是我活該被壓縮時間,工作量激增、老闆凹你凹到深處無怨尤也不會感謝你,這時該怎麼辦。

raw-image

收割你的成果

不要讓別人隨便收割你辛勤的成果,這是我自己日日有勤功的努力成果,如果有人要我打折外包的價碼,或是壓縮時間變成趕件,但是卻不打算另外加費用『真是想都別想』。

當然也有網友與我討論,『同業裡總是有人喜歡打壞市場行情』,這樣的多不多呢?

其實很多,我想說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對品質不在意的人會自己去找便宜的勞工壓榨。
做生意最重要的是合理的『價碼』,你的處事明快跟高效率,都不可能是天生,尤其設計師的養成過程當中,多的是爆肝熬夜卻連勞基法都沒有保障。
不要讓別人隨便就收割你辛勤的成果、人如果一定要跳出舒適圈,那我只能往更舒適的圈去

raw-image
本篇幅以非手繪的文章為主,雖然 涵蓋範圍甚廣,仍有些可供大家參考,喃喃自語的心情隨筆收納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