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時間不是我的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來很想每天寫一篇的,殊不知理想總是過於美好。幾天忙孩子的事,幾天整理家裡,時間就這樣過去了。有了孩子後,你會發現自己的時間不是自己的,所有的時間都被切成一段一段的,要很會安排這些斷斷續續的片段時間,才會覺得有完成些事情。但大多時候都是一天過去了,雖然覺得自己很忙,可是似乎又什麼都沒做🤣。

記得之前還在上班時,總覺得自己在做兩份工作。一份白天有領薪的,一份下班回家顧孩子做家事,好像陀螺一樣,整天轉來轉去,好忙好累。所以我很珍惜辭職後的全職媽媽生活,終於有活過來的感覺。可以專心顧孩子,專心看著孩子的臉,專心地陪伴他們。所以說,職業婦女真的很辛苦啊,從來就不可能做到家庭和工作上的平衡,永遠都在兩邊掙扎,可是或許那樣的成就感也比較大?

最近有些感慨,看到同時期畢業的同學們有些已當上主管,看到自己前公司的股價狂飆十倍,若是自己還在上班,就算職位沒升等,靠著 stock option 起碼錢錢也賺很多了。有捨有得啊~ 換個角度想,至少現在孩子跟我很親近,老大青春期了也還會跟我撒嬌,兩個孩子跟我無話不說,想到這裡心情上平衡些😜。

不過話說回來,除了家庭外,還是期許自己能再自我成長些。至少從掌控時間開始吧!

把我的時間變成我的時間,善用零散片段做些自己想做的事。

希望明年,有不同的我,FishMom 2.0! Go Go Go!


3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ishMom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全職媽媽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該辭職做全職媽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把我的時間還給我 - 《生時間》的四個步驟你會不會在晚上睡前,在思考著 「我今天到底做了什麼?」 到底我們的時間跑去哪裡了 ? 《生時間》這本書跟我們說, 我們的時間都被 「預設值」花走了 是什麼 「預設值」吃掉我們的時間 每周一的週例會 預計兩個小時 收到E-mail ,預計三個小時之內要回信 回家太累,所以預計放鬆一下,追
Thumbnail
人的一生時間很短,我們更應該關注自己要做的事,而不是多花時間在意其他人怎麼想。【人的一生時間很短,我們更應該關注自己要做的事,而不是多花時間在意其他人怎麼講】 我們總害怕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被觀察著,明明可以做好的一件事,卻被自己的心魔給影響著,深怕自己的過錯將會被人記上取笑,人心很難一心二用,你把心思太放在周圍的人上面了,偏偏你的重點在某件事物上,卻因害怕別人的眼光而搞砸了一
Thumbnail
DAY 75:將大半的時間花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不是很普通的事嗎?~我們變成麵包人了~DAY 75:將大半的時間花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不是很普通的事嗎?~我們變成麵包人了~|2022.11.02 Wesnes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為什麼我的時間總是一團亂?這時候請不要怨天尤人,絕對不是每個別人都比你幸運。在有限時間裡要成就或完成事情是需要「先想想」的!不能老只有見招拆招這一招,這可不是漫畫,像善逸只會雷之呼吸壹之型阿!那需要「先想想」哪些事呢? 在切入時間管理之前,有幾個課題需要先談談 啟程的能力 在這裡你會學到 大腦該出現哪些東西
Thumbnail
2022-05-21
拖延症極可能是跟我們的情緒有關,不是我們的時間。原來我要做的是把自己的情緒整理好 ,而不是不斷為自己規劃時間表然後又不斷的拖延 , 我們大家要規劃整理的可能是我們的心,然後拖延就會慢慢消失 。
Thumbnail
人際上受過的傷害,除了時間會撫平疼痛,也可以告訴自己:我已經不是過去那個無助的孩子了!Photo by Senjuti Kundu on Unsplash #安撫你的內在小孩 上週開始了我回台灣之後的第一個全英文演講工作,在準備內容時超級緊張,各種擔心害怕焦慮一次湧上心頭。 一方面覺得自己已經五年沒有在台灣演講(還要全英文),另一方面覺得離開大學生涯更久,思考如何開講會比較沒有代溝,
Thumbnail
我的時間不是我的時間但最後,我選擇了感恩。 我感謝父母給了我生命,給了我家庭,給了我一切,讓我有著現在的生活。 也因為感謝,所以我願意付出,我願意把我的時間奉獻給家庭,準備家人的伙食、打裡家中的大小事;我願意把時間奉獻給妹妹,就為了能讓她少走點路;我願意把時間奉獻給外婆,因為沒有她就沒有現在的我。
Thumbnail
2021-09-19
我的時間旅行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是挺健忘的。大多數的大家也是這樣的吧,我們都無法清楚地記得曾經發生的點點滴滴,就連是美好的回憶也模模糊糊的,所以我想記下來,從現在開始。
2021-07-01
【職場2】我們管理的不是時間,是自己我們能管理時間嗎?我們能管理的,是自己的選擇、安排、行動。
Thumbnail
2020-05-02
《夕霧花園》★★★★☆ 時間不是傷痛的最佳解藥,而是改變我們的一切入圍本屆金馬獎包括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改編劇本、美術設計、造型設計、攝影、剪輯、配樂等九項整體、演技、技術類型獎項;《夕霧花園》入圍的獎項涵蓋範圍可說是全方位。整部電影所散發出的時代氛圍十分迷人,讓人沈浸其中,久久無法自拔。
Thumbnail
201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