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過去>20歲那一年 EP17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過去>這部電影,我超級喜歡的 :)

如果我有「多啦A夢」,我要乘坐時光機來趟時空之旅,降落在20歲的那一年,

看著那個熟悉又年輕的你,你會想跟20歲的自己說什麼呢???

  • 你會暗示20歲的你,做什麼事?
  • 你會阻止20歲的你,做什麼事?
  • 你會鼓勵20歲的你,做什麼事?
  • 如果你可以改變一件事,你會怎麼做?
回到過去跟過去的自己和解,跟過去的自己道歉,我沒有真正愛過「過去的自己」,讓你承受太多別人的期待、負面情緒及否定,因為40年後的我正在承受這個痛苦。

以下是我想要跟「過去的自己」說的話:

  • 永遠不要再管別人對你的期待了,因為人只會在乎的自己,不會在你身上,做自己、在乎自己才是你真正要關心的事。
  • 不要再追求完美了,因為沒有真正的完美,就算失敗不完美也是一種美,好嗎?
  • 過去的你無法「改變」,未來的你無法「控制」,而現在的你是百分之百可以擁抱的美好時刻,永遠要把握及滿足當下的所有情緒感受,因為一切將會是最好的安排。
  • 把自己的「想望」大聲的說出來,不管是否合理或是短時間是否能做到,努力的向宇宙許願下單來顯化你的想望,不要再被恐懼阻擋你的路,努力的想用力的做就對了。
  • 對父母先做到「順」,再做到「孝」,給父母好的臉色及耐心,真的無法認同或理解時,只要轉身帶過就好了,適時的接受父母的好意及照顧,一切就孝到有順了。


人生很苦,情緒及壓力會不時讓你身心沮喪,這些都是未來的養份及作業,讓你自己愈來愈強壯,永遠要先愛自己,關心覺察自己,照顧自己的身心情緒,只有自己變的美好之後,自帶光芒的人生除了照亮自己,也能適時的關照他人,萬事歸心於己,自己穩定了,成功或失敗就只是一時的狀態,平靜的看待人生短短數十載,喜樂才會來。
1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