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Mur故我在

raw-image

🍀這三篇是2023/9/18, 21,22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的文章,當時其無預警改版,沒有任何說明。我無奈到寫了三篇文章,還在聊天室玩歌詞接龍「自愚娛人」。所提到的Murmur就是P台的「特色」,一個「容許你有言論自由」的選項,但「因為給你了你言論自由,所以你就不能享有寫文的獲利」,你只能二選一。

照例,要給各位聽點歌:


我mur故我在(1)

其實這個標題很早就要寫了。從上次發明murmur這個分類那時就想寫,結果一直忙一直忙,實在是沒有空把我內心想mur的意見包裝成友善的文字寫成200字發表。於是一直拖著,如今,平台一如既往的在週五做了更新,冒出了個「里程數」,然後週六日神隱。

這「里程數」到底幹嘛用的?為何要多這一道?沒有任何說明。任憑大家想像。

這是我自己畫的

這是我自己畫的

大家大概都猜得到,這個里程數最基本的就是「防"不當內轉“」,不過我覺得沒有那麼簡單。因為,為了防一位老是偷雞摸狗的小人使出的步數,結果專程訂了一個規範,連帶全部人都被影響到,還要大動作的修改程式,怎麼想都不合理。我如果用這樣的思維去建立一間公司的內控流程及管理制度,這公司肯定被我弄到倒閉。

所以一定有其它目的。不過我累了,其它的明天再說。

對了,我猜之後任務空投發的是CFO,不是里程數,我猜的。事後證實是發哩程數,沒錯,這種事我們都要自己猜,P台是不會說明的

這是我自己畫的

這是我自己畫的

以上,純粹murmur,一點都沒打算給予建議或企圖改變什麼。我在聊天室提到的,平台是「為了讓某位持有CSO、長期以小帳不當內轉的人士,可以獲利」,所以趕在他要出金前,就把他的CFO轉為里程數,適用 ”80里程數“ 的手續費,變相給予優惠」一事,【純粹是我瞎講的】,我不就是在murmur嗎?因為我真的要睡覺了,頭太重,上述手續費的部份是憑印象,沒有經過核實,等明早我人清醒點之後再說。


我mur故我在(2)

昨天,高薪又極具巧思的薯國文化局長薯小編,加班至22:18才終於發放許多人夢昧以求的「任務空投獎勵」,差點趕不上捷運回家!

這是我自己畫的

這是我自己畫的

於是,答案揭曉,薯任務發放的是「哩程數」。於是圖形就應該是如上圖。


一、不變的是,意圖使某位「長期以小帳不當內轉的CSO大佬」可以順利以 "較低手續費" (80哩程數)出金。

該大佬之“諸多”小帳在九月中密集內轉,嘟嘟好「趕在改版前」,你說沒內鬼?我個人是很質疑的。如果該大佬之後出金沒有像大魯蛇一樣被擋,就真的很沒天理。難道就因為他會虛假的發幾篇支持官方的言論嗎? 官方不是看「NFT交易」就能看出異常嗎?唯獨該大佬的異常看不到?

官方在判斷是非對錯、異常與否,難道是看「你有沒有像狗一樣對我搖尾乞憐」、「有沒有像奴隸一樣公開向我臣服」嗎?

不過我一大早喝得有點多,可以不用理我上述言論。


二、確定是為了「阻止“往後”的"不當內轉“」。

這是針對那些有多個小帳長期以「內轉」方式集中出金的情形。如果你要以「訂閱/Bundle/NFT」的方式讓小帳的獲利可以集中出金,那麼你:

1.轉換站內CFO:會損失3%手續費

2.支付「訂閱/Bundle/NFT」手續費

3.集中出金會是以CFO出金,手續費是100CFO

但阻止得了嗎?又會帶來什麼影響?這樣大費周章之後又會帶來什麼結果?

(我都用NFT算,因為NFT的手續費比較便宜)

A. 達3%手續費門檻(主帳沒必要特地轉成站內CFO才出金),這是我自己畫的

A. 達3%手續費門檻(主帳沒必要特地轉成站內CFO才出金),這是我自己畫的

B.小帳未達門檻。(主帳沒必要特地轉成站內CFO才出金),這是我自己畫的

B.小帳未達門檻。(主帳沒必要特地轉成站內CFO才出金),這是我自己畫的

C. 哩程數都超高但因都是LV1所以必須集中出金,這是我自己畫的

C. 哩程數都超高但因都是LV1所以必須集中出金,這是我自己畫的

上圖就是為何有人會說「都扣了我站內CFO了,總不能再擋我集中出金了吧」的原因。

因為,沒有差多少。

比較會發生的情形是B,可以看到,即使小帳未達門檻,但分別出金及集中出金也僅差 NTD$1,316元,我去餐廳吃一餐NTD$1,490的套餐就超過了。久久才出金一次,我是會再乎這個差別嗎?

所以我的小帳如果都達門檻,那就各自出金,啊如果都是LV1無法各自出金,集中出金也沒有太大的差別。

於是,最終,這個作法只有「嚇阻」了 "正常" 想支持/購買其它薯友的人。

哪裡阻擋得了「不當內轉」的情形呢?


三、要去買菜了

光作表,我就累了,等我買完菜再說。為了作這表,我還請假耶~~~嘖! (甘啊餒?)

其實我對「小帳/集中出金/內轉」的議題沒有反感,因為這是制度趨使的,制度一方面鼓勵你有很多的小帳(下線),並且還拿這個註冊數當作宣傳利器,然後又一方面說你的小帳們集中出金叫做「不當內轉」,問題「內轉」有二種,「當」和「不當」,官方又定義不了何謂「不當」,連家人之間都不能互轉,再者,我就欣賞對方,要用500去買他的NFT,有錯嗎?官方要如何定義該NFT不值這個價?

所以就會如此荒腔......荒謬......荒唐.....慌張......哎唷喂呀,我真的很慌張,早上喝太多了無法思考,找不到適合的詞彙。

好,那我有反感的是什麼?我有反感的是官方二套標準,擋了「正常的」,縱放「不正常的」。

我另外還反感什麼?反感那些演戲的。不是所有有小帳的人都會演戲,但你七、八個小帳,你還互演,一直發文宣稱那些是家人朋友同事同學,你根本騙不過薯友們。

你只騙得了官方。問題是,官方到底是受騙?還是縱放?

我真的喝太多了。我剛剛還去看了一下規定,即使我是在murmur,我murmur的仍是和大眾有關的事。是吧~~~~ XDDDD

我要去買菜了。


我mur故我在(3)

昨天,在蝸蝸的文章留言下唱得意猶未盡。今天乾脆自己開一場來唱。

紀念即將打烊的「新新歌坊」。

老習慣,紅酒先倒一杯,然後點擊以下連結,不是上面蕭煌奇唱的這個啊!是以下附的「歡歌」連結。

我的「歡歌」練唱本👉末班車

一直以來,我都在我的「訂閱區」唱歌,雖然「有一搭沒一搭的」,倒也唱了八首,花了11個月唱了八首,訂閱費也只有2CFO,應該還算是可以啦。畢竟不是真的很會唱,會失敗很多次,真的要唱完一首,人已經快虛脫了,所以通常都是在「非常有空」的時候才會唱。

由於個人風格獨特,訂閱向來乏人問津,我算是自得其樂啦,因為有一種人性是很奇怪的,就是你又很想唱,啊又不希望太多人聽。 (咦,我聽到那邊後面的同學有人說“悶騷"......自己從後面那個門走出去。

這個訂閱數,曾經一度來到最高的「八人訂閱」,可惜我沒有截圖,上週改版改得猝不及防,隔天一人訂閱到期,人數馬上降為「七人訂閱」,這一段時間,看著訂閱數不斷下降,來到今天的「四人訂閱」,再一段時間,終將歸於「0人訂閱」。

電腦截圖 2023/9/22

電腦截圖 2023/9/22

雖然我們對於官方「為了一顆老鼠屎」而「大動作」改版很是不解,但或許,其實官方有其它用意。在靠北完之後,還是要冷靜下來思考這些變革之後到底會有什麼影響。不過,平台「未予解釋、不做說明」的行徑確實是非常不適當。我都仍記得當初宣傳主打的就是要和「獨裁的FB」一別苗頭

結果一年多的現在,獨斷獨行的風格比起FB有過之而無不及,或許是因為我沒有CSO,所以不能參與自治,但試問有CSO的各位,你們誰參與了自治?沒有。迎接你們的是不斷下跌,比CFO還慘的事實。


也許有人會說,「妳講那麼多不也還是在這裡嗎?」,但這個啪袋的邏輯,留到之後再說。我只能說,社會的持續不斷變革與進步,靠的絕對不是「對現況滿意」、「假裝一切很美好」。

如果一切美好,何須進步。

我到哪裡都不是「明知有問題卻選擇沈默」的人,因為我要做到的是「至少我說過了」,我絕不當馬後炮,發生了問題才來說「我當初就覺得」。

我也不會當「一聲不響就走掉的人」,因為這樣的人才是證明「這個人對團體是沒有向心力、毫無感情的」,既是如此,此類人當然沒有資格指責我,因為他是「無心」的人,哪裡能和我在同一個天秤上相提並論呢?是不是。


所以我不會鼓勵任何人「吞下去」,這種虛假的話我說不出來。我只能說做到「問心無愧」就好,然後,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麼就好。

我從職場上觀察到的道理就是如此,每次都接受、點頭,都說ok、沒問題的,其實最後問題都很多,職場上我確實是不欣賞「沒有意見」的人,因為我會在互動的過程當中「沒有任何獲得」。

以上就只是我的murmur而已,其實以下也是。

這是我自己畫的

這是我自己畫的

這幾天都用悲觀/負面來看這次的改版,試著說說正面的吧。也只能猜啊,不然誰曉得,平台又不解釋。(再看一次上面這個圖)

(以購NFT來說明,因為NFT手續費低)


1.之前擋出金,本來是猜測「平台資金有狀況」,所以要用擋出金的方式來降低資金壓力。但因為改成「哩程數」後,出金手續費降為80,在「不擋出金」的情形下,其實會是提高出金的機會的。那麼「資金不足」的猜測就「暫不成立」。


2.當全部的人都只有哩程數時,你若想支持薯友,就要先損失轉換手續費,然後再支付購買NFT的金額,其中有2%是給平台的,在「1哩程數=1CFO=約NTD$10」的現在,你為了要支持薯友,你就至少要付出NTD$800的轉換費。

再者,80哩程數以現在要賺多久?如果是靠出任務,以每次獲得15哩程數來看,80哩程數的手續費要花5.33週才能存到。那如果是靠每日積分呢?依我來說,每日才0.2哩程數,我需要400天才存得到這80哩程數。對,一年多的時間。

所以,我會用哩程數去換CFO來支持嗎?我不會。因此哩程數最終都會是用來出金用的。當然這是指一般人的操作,如果是操作很多小帳的人,大概就會開始考慮不操作小帳了。


3.在「我mur故我在 2」中的比較表,是指「新制中」,「集中出金vs分別出金」的差別,看起來不大。但「新制」和「舊制」的差別,是大的,因為不論出金還是轉換,每個小帳都有增加手續費支出。之前是只有主帳才有出金手續費。因此,平台的手續費收入是增加的,應準備用來支付出金者的NTD總金額是下降的,且大多數人為了極低化手續費佔比,會至少存到800才出金,這時的手續費佔比是10%,以任務每次獲得15哩程數來看,800哩程數的要花53週才會出金,約是一年以後的事。平台清理這一波的出金潮後,大概一年多的時間可以不用出金。跟之前的差別在哪裡呢?就在於,各自帳號要各自累積,不能一起累積再集中出金,縮短累積時間。

因此,看似降低了手續費,事實上「整個資金壓力是延後的」。我猜平台應該是掌握「擁有小帳」的帳號很多。可以參考我之前講七傷拳的文章,但我不想自己找。


4.那那些「Bundle、訂閱、NFT及薯友道具」呢?不就形同虛設?理論上是的。因為境內轉換CFO的機率太低了,如果要CFO去購買「Bundle、訂閱、NFT及薯友道具」,就直接用境外購CFO匯入就好。

那時你本來就是要支持薯友,「出金困擾」是在「銷售方」,銷售方要累積所有CFO收入達到3000CFO以上,才可能出金。所以,如果我真的需要各位的支持,我會直接給你們我的銀行帳號,你若是以CFO拿到薯國來「支持」我,我不知何時才能領出,且中間的手續費成本太高了。

平台也許會說「你的作品迷人,自然能吸引人來以外資換CFO去購買」,我拜託你們不要,真的很不錯的文章我會放到其它平台,因為兌現比較方便。我如果有什麼作品可以吸引人願意以3000CFO來跟購買時,我會把那個作品拿到外面市場賣。

以圖畫的NFT來說好了,我直接拿到OpenSea上架就好了,不是嗎?去逛的人會更多,不受限只有薯民,而且OpenSea的機制也比較成熟,產品可以再投入買賣,創作者可以從每次買賣都收取一次版稅,而不是一次的銷售獲利而已。更何況現在一直唱衰NFT,還看不出NFT的實質效益,所以這一塊確實等同作廢。


5.那小帳很多,且大多都是無法出金的LV1,也可以啊,因為分開出金與集中出金沒有差多少。能出金換成NTD才是重要的。所以也就是我昨天說的,整個制度,只有嚇阻了正常且真心支持薯支的,而對那種長期以小帳「不當內轉」的人,是防不了的,平台是多賺了他們的手續費沒錯,但為了賺他們的手續費,然後其它正常的交易手續費都被犧牲了,又同步拉大所有人的出金困難度。(然後2023/11/8又再進一步拉大出金困難度

當初的「初衷」呢?平台怎麼會敢談這個「初衷」?

當初這個初衷,其中有一點就是宣傳這裡是「文字挖礦」的平台,一樣的文章放其它地方賺不了多少錢,帶來的流量利益大多都是該平台拿走的,創作者得到的少之又少。所以叫大家快來Potato Media,因為「知識有價」,創作者應該要能拿到合理的報酬。

我還記得平台曾經發過一份新聞稿,宣稱有網紅在這裡一週賺了十萬。

說好的「初衷」呢?我都還記得,平台有哪位記得呢?


所以那些現在改口說瞧不起「為了錢來PM」的人,是標準的「偽善」,當初如果沒有這些宣傳,你會來?一個人在做決定「會有很多理由相互影響」,但你要說「這絕不是你當初的理由”之一“」,哩嘎哇騙!!糗西郎!

結果講半天,還是很負面。我真的盡力了!!我看看下一篇mur文能不能想到正面的。@@

因為我理解,對很多人來說其實是「無感」的,因為平日也不玩訂閱、Bundle、NFT,就發文賺積分和出任務而已,現在手續費降到80其實是有益的。

甚至有不少人都已經發了數百篇文章了還搞不清楚平台的發文規定,一天到晚被下架,有些都待二年了,還不了解所謂的二百字是指「不含前後宣傳文,不含引用句、不含標點符號」,是完全原創屬於你自己心得感想的二百字,然後遭到檢舉下架之後還要再PO文說自己遭到迫害。

本篇不但是mur文,還是「負能量」,既是「負能量」,你還要我心平氣和的講,也太強人所難了。是吧。

然後,我沒有要爭取什麼我個人的,因為我沒有小帳,我不需像有些人還要費心安排小帳彼此互相演戲,企圖欺騙別人說那些都是真人,不是分身。所以其實這次是對我有利的。我訂閱也只有設2CFO,根本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八人訂閱,頂多NTD$160,在台北生活經常隨便一餐就這個錢了。

我只是對於「毫無秩序」的狀況感到荒謬罷了。為了擋某人的不當內轉,然後發明這些東西,最後其實是給予他較低的出金手續費?給他開方便之門?

NewProfilePic & Canva & Me?

NewProfilePic & Canva & Me?


🍀2023/9/18, 21,22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為預防看得灰剎撒,特製作此系列目錄文→初心不變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傻有理的新新約有理魔法學院有理視聽教室新新的潘朵拉寶盒AI小書僮陪我讀古文

102會員
341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