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著,做一件自己能完成的事情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字面上看起來,這是多麽簡單的事情。

其實,也真的很簡單。

不過,我們都太懶了,越是簡單的事,越是不容易做,也越是不容易完成。

隨便舉幾個例子吧!

現代人太容易坐著了。

能坐著,就不站著。能躺著就不坐著。

要躺,有的是機會,等你死後。要坐,有的是機會,當你只能坐著的時候。


仔細想想....有什麼事情是一個人就可以完成的事呢?

所謂..一個人可以完成的事,就好比閱讀,閱讀3個小故事,或一個章節(我個人曾經嘗試看幾頁,覺得有些看到一半,會很難接續)。

做個小運動,看過李千娜對運動的執著,看他二嫁再披婚紗時,美麗的小蠻腰,可見別人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努力,在你看得到的地方發光。

嘗試著一個人去逛街,去慢走一段路,一個人搭車去旅行,鍛鍊一下單身出走。有沒有想過約一個人的困難,你必須要配合她的時間,她可能要上班,而你休假。那又怎樣呢?

我經常性的一個人逛街,逛街的時候,你身邊會有很多人來來去去,孤單,僅僅是你個人的感覺罷了,當你會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去舒心的吃個飯,吃個火鍋時,其實,你並不會焦慮。

學會一個人完成一些事...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有些人不曾注意自己是否具有單身力,那是因為他每天繞著工作,繞著家庭,繞著雜事,讓他焦頭爛額,但是當有一天,大家..都不需要你的時候,所有的時間回到你身上,你會產生莫名的焦慮,怎麼時間一瞬間變多了,然後...你完全不知道要幹嘛。

我那時生病在家,就有非常多的時間跟自己相處,有那麼短暫的時間裡,我害怕夜晚,因為大家都在睡,而我...睡不著。

一日復一日,後來我開始學會閱讀後,開始運動後.才慢慢把時間運用,當時間權回到你身上時,你會用嗎?

時間是...你總抱怨沒時間沒時間,但一旦你有滿滿的時間時,你又開始焦慮時間太多。

練習,是一件很重要的工程。

練習,從一件你最不容易放棄的事情開始,再慢慢增加,也許一個禮拜,或者一個月,你的一件件小事,將會填滿你的時間,而你也不容易焦慮,晚上,也能好好休息,睡覺。

80會員
814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