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活出怎麼樣的人生?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感恩喜歡嘗試各種事物的自己。

從大學開始,我就告訴自己要盡可能的去嘗試各種事物,不要留下遺憾,細數我做過的事情有:跨系選課、輔系、當游泳教練、經營網站、打工、實習、參與專案計畫、單車環島、泳渡日月潭、成果發表會演奏、當主持人、社團幹部、換工作、存股、投資美股、比特幣、網拍、下廚、經營自媒體、讀心理學、學日文、參加身心靈課程⋯甚至我在替代役時還參加幹部訓練,之後擔任分隊長帶領學弟受訓。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也不會做了。

這句話是真的!

出社會工作後,我發現學生時期很容易做到的事,現在看來難度都增加許多,不是說完全做不到,但執行的門檻就是比較高。舉例來說,單車環島是我在大學時完成的,我是報名自行車協會9天8夜的活動,如果是社會人士,一次請9天的假容易嗎?老闆沒叫你回家吃自己就不錯了吧!

但是,萬一已經錯過學生時期也不要氣餒,我們可以先從小一點的事情開始達成,像是藍筆先生自己最近愛上下廚,但目前住的套房沒有設備,下班累了也沒有動力,只有假日回家才有機會用廚房,雖然每週只有一天,卻會讓我期待每一次能下廚的時間,偶爾在看到網路上有興趣的食譜就會存下來,期待著每次放假回家,把成品做出來的那一刻。

成為一位有故事的人

如果還是學生,我會建議珍惜並且多利用這段時光,去嘗試各種有興趣的事情,尤其是需要花很多天才能完成的事情,享受每一次體驗帶來的驚喜。如果已經是多數時間被工作佔去的上班族,我會建議先從小事情開始做,一週給自己一天,就算只有幾個小時也好,把這些時間留給自己,去一個一直想去的地方,看本書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我想做的事情還有好多,每一樣都好想完成,你呢?

希望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藍筆先生
藍筆先生
最常用的筆是藍筆。用簡單的文字紀錄工作、生活、學習。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