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的啟示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的落枕有幾點感觸:

  • 原來健康無病痛是這麼的重要。以前當然也會跟著人家喊:什麼健康是1,其他的什麼財富、名聲、感情、事業、家庭、子女……都是1後面的人,有了這個1,零的存在才有意義;沒了1,其他的一切將不存在,也都失去其價值。想想也是,連躺下都有困難,其他的一切再多再好又有什麼用?
  • 原來失去健康是如此的難預期:僅僅是躺下去睡一覺,然後呢?醒來後你就失去了健康。你怎麼想也想不到:它就這樣突如其來的就來了:你也沒想到一來就這麼的嚴重。想到球友牽機車,腳一絆,半年沒出現;有一友被魚刺刺了一下,昏迷半年,割了隻手,因為刺有奇毒;一友只是小感冒,就過去了;染疫,就躺著了……原來,失去健康是如此的難預期,所以呢?把握健康的時光吧!想做啥,做吧!想吃啥,吃吧!想自助旅行,去吧!不要光想著延遲享受,因為延遲太久,可能無預期的就享受不了了。
  • 原來失去健康是如此的難受:你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有的人痛到只能彎曲著腰走路?為什麼有的人只能緩緩的扭曲著前行?因為只要一根筋不對勁,你想直立都有困難了。昨晚內子去上課,我想著把洗衣機裡的衣服掛上衣竿,你知道嗎?彎腰取衣都無法直立,只能半扭轉著身軀才能勉強拿到衣服…,掛上去時頭無法上抬,只能用一手壓著右肩(會痛),頭隨著身軀的上仰勉強上抬一點看到衣竿所在,伸長右手往上一掛,大概有五成可一次掛上(大半都得重掛),
  • 原來病痛的到來是如此的快速:它不是慢慢的發展進行,而是一刀切似的快速。前晚還好好的,然後呢?一覺醒來,痛馬上佈滿全身。躺不能躺(前文已述及),坐無法坐(你總不能真的就椅子坐三分吧?即使你這樣坐,也坐不了多久吧?可是你坐進沙發,好了,想起個身,一定用到右肩胸的肌肉—我也是這次落枕才知道—;站,你又能站多久?我的天,一下子一切都不對勁了。
  • 原來有了病痛,你什麼都想求,什麼都想嘗試:是不是招惹到不好的東西,趕快到廟裡燒香求神保佑—以前還覺得如此做法有些迷信,現在那管得了那些—;網路上說什麼姿勢可以,試了不下二十個穴位和姿勢;人家報的醫家:什麼針灸、刮痧、推拿、整復、復健…,只要人家說好像有效,你都想去嘗試,什麼科學、理性,去你的,只要能解決疼痛,誰還管你什麼科學不科學?理性不理性?

結語

總之,碰到就是有緣,碰到就是啟示,碰到就是學習。既然碰到了,你再去想怎麼會碰到什麼的?根本就沒什麼意思;碰到了就是碰到了,就是來告知你一些什麼的,就是來提醒你一些什麼的;就是讓你學習一些什麼的;就是跟你的緣份已經到了。

我想起《允許一切發生》,是啊!誰敢說病痛不會找上你,找上了你,你除了接受外,還能怎麼辦?病痛發生後,我才知道原來痛起來如此的痛,我才知道原來我是如此的怕痛,我才知道原來平常不以為意的生活(起臥)是如此的不平常,我才體驗到原來健康是如此的重要,我才體驗到失去健康是如此的容易。


感謝病痛的及時報到和提醒……。正勵行健康的維護和管理中。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