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議題-考研究所那件事(先工作?還是讀碩士?)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己究竟要不要考研究所?現實跟考運層面來分析讀研究所這條路適不適合你~最近很多人想找我算考研究所能不能順利,我也覺得這個議題是很值得跟大家好好分享,所以會各方面告訴大家要考慮的因素有哪些,包含動機、金錢、考上跟時機、讀書能不能順利,需要延畢?這次先幫大家建立好觀念,之後有機會用案例來分析要怎樣看
  • 現實因素1.金錢

得先說點世俗的東西,讀書需要錢,你口袋裡必需得有點,無論是你過去打工賺來的存款或是你怎麼弄到的,但我不管啦我們先不提考上要繳學費,準備考研需不需要補習得先思考億下自己寒窗苦讀那這段時間生活費誰出?

先打工一段時間?半工半讀你ok?

否則你要嘛靠家裡支援,所以先確定你家底富足,無債不用養家,可以暫時好好投資你的人生。

考上了之後學費(當然你可以就學貸款)、生活費,各種租房費用自己出,還是有人幫忙呢?

沒錢要一邊讀書+寫論文(或許要實習)+賺錢,你體力好嗎?

生活品質不好說,各種壓力都會比大學更大,讀書跟賺錢都那麼辛苦,但還是要省錢,會有億點痛苦,身心健康別忘了時常維護。


  • 現實因素2.動機跟目標

你考研究所的動機是什麼?

三年不等 要精進自己專業能力、拚加薪或是不知道未來要幹什麼先讀再說?

前者得考慮這個科系是你未來想走的,或者是對自己綜合能力有幫助的。

後者我勸你思考久一點,願意研讀一門學問會需要追根究柢的心態,衡量你願不願意極致的去探尋問題,就算畢業之後也可以考研究所,考得進去不代表你出的來,最後休學退學白忙一場,還傷荷包,除非你想體驗人生百態。


目標是指你考研究所,要考國內,還國外,至少在國內要哪個學校的名字會有幫助。

需要準備的資料有哪些?有沒有別人考過?

難度或是面試的經驗分享都先爬文謝謝,評估一下自己的能力。

都跟自己相處這麼久,捫心問自己,過去在長期備考能撐得過去嗎?

還是你老是半路死在沙場上。考試即拉鋸戰,需足夠的決心跟毅力才能做到。


  • 事業運勢3.先去算個命再來

非算命不可嗎?除非你讀書、考試實力堅強。

如果你不想花很多年選擇一條死路,硬去撞牆壁的話,我強烈建議,但你可以不聽。

算命就像看地圖,沒走過的地方,得小心走錯路跟迷路,看一眼就當作給自己最大的溫柔,也是我最真誠的提醒。

原因在於

  1. 你得先知道有沒有機會考上,就是看對路再衝的邏輯。
  2. 你得衝刺多久,總得有個希望的曙光,也就是什麼時間能考上,需要好幾年的話,還不到時間,你可以先短暫衝刺累積實力,跟準備金源要先工作也無妨,回過頭來反而能幫你在等待時機的過程中,堅定考研意志,因為覺得這個工作沒有意思不如讀書,或工作一段時間覺得也不錯,甚至幫你找出為什麼要考研,之後要學哪方面增強實力,當然也可能覺得還是工作賺錢好,至少手上花錢還有點自由。
  3. 研究所讀的當下的個人狀態如何,有時候考上可能才是痛苦的開始,但是這個痛苦是自己跳下去的,含著淚說不定也走不完,讀的心累,你讀論文也寫論文,甚至遇到不好的教授要當免費苦力,並且承受多方壓力,長輩、朋友很關心,自己卻難說。
  4. 準時畢業誰不想,研究所可能讀兩年、三年、四五六七年,晚點畢業都是在燒錢,難避免但可預期,算命幫你看考上這幾年會不會延宕,先有個心理準備,我覺得挺划算。

看完不夠之後還在podcast聊更多考研究所的事情,所以先追蹤起來不吃虧。

最後祝福大家,無論想考研、工作都是忠於自己的選擇,不用管別人的想法跟那些嘴上說為你好,卻不了解你有自己的人生,記得真誠的傾聽自己,為自己而活。


我是算命師人奇,如果你對算命感興趣,可以下方關注起來我的方格子、IG跟查詢podcast節目名稱,可以即時收到更新,讓你輕鬆對算命更有概念。

在podcast節目則會請不同的嘉賓從兩種算命方式切入人性,能聽人們分享生命經驗,還有藉由算命吃瓜了解明星私底下的性格,如果你想要當嘉賓,認識自己跟幫自己規劃人生,很歡迎可以到IG報名。


  • 關於我
  1. IG chyoulovese
  2. podcast 大學聲命理




8會員
38內容數
帶你用紫微走進生命,去追尋你所愛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