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與人類圖】澤是內卦的情境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當我外柔內剛

當我是澤的樣子,擁有源源不絕的靈感與動力,堅定的相信自己,但認為必須表現出涵容的樣子時。遇到不同想法的人、或是身處不同的大環境,會是什麼樣子呢?

raw-image
易經卦象描述的是情境,內卦指的是自己的狀態(也就是文中的我),外卦指的是對方、環境的狀態(文中以他代稱);應用方式以「在這個情境中,我是什麼樣的、對方又是什麼樣的,因此會遭遇什麼,怎麼做最好?」來閱讀。

人類圖中的閘門與易經卦相通,當其閘門力量被啟動,表示其主觀自己處在那個情境中。理解方式要以「這個人出生以來就處於這個情境」來看。這個人認知的自己是什麼樣子、看到的環境是什麼樣子。當這個人長期處於這樣的互動中,又會推動其怎麼行動、怎麼做決定、底層的動力是什麼、靈魂想學會什麼、以及怎麼樣才能讓這個人突破這個情境的壓力。


我遇到山--山澤損

損,有孚,元吉,無咎,可貞,利有攸往。盍之用?二簋可用享。
(即使是減少,但若抱持誠意,減少是好的。好的開始奠定了良好基礎,沒有做錯,好好面對自我,有利於發展。怎麼做呢?即使只供奉兩籃供品,也會因為有誠意被神明接受,重要的是誠信。)

山與澤相反,是外剛內柔的人,起初接觸時會感受到他的強硬與不能撼動,對於認為要表現出尊重與退讓的我而言,也許會感到壓力,在一開始稍微退讓,對彼此長期發展更好,山看似強硬,但長時間相處下來,其對我會越來越包容,前期能撐過我先包容的階段,那麼後期就會收到其對我的包容。

如果帶入自己的猜測,堅持自己的內心信念,反而會因為注意到對方的剛硬而起衝突,可如果單純的以自己本來的自己互動,外在表現柔順的我會自然的與對方表現剛強互補,反而一切順利。解釋中的「抱持誠意」,也帶有專心自己的步調的意思,不用特別多做什麼,忠實於平常自己的做法,便可以自然以退為進

對應人類圖第41號閘門--山澤損

41號閘門位於根部中心,屬於社會感知迴路,分享的能量。關於收縮與減少、關於幻想與削弱潛能,當我們想做的事情很多,便很難進行一個真正的體驗。什麼都想做、選擇某一個體驗便需要暫時放棄某個體驗,但若沒有取捨,便什麼都無法開始。就像偶爾對枝葉進行修整,可以讓植物長得更強壯。

當一個人的人類圖中,此閘門的能量被啟動,那麼他會浸泡在山澤損的情境。他會感受到自己滿滿發出的動力,在表現上卻無法展現出來,環境中舉目所見都是滿滿動力的人,只有自己一直在接收。在他的成長過程中,他會感到被迫接受的壓力,即使自己心中有很熱切放出的能量,第一步卻總是只能成為接收方,他也許會感覺到處處受限、自己的聲音不被重視、或是困擾於無法展現自己的鬱悶、或是陷於自己充滿熱切的動力,迷惘於不知道究竟該吸收什麼。

主要學習的課題是學會取捨,適應限制後始能將潛能最大化,緊握著拳頭是無法擁抱的,放掉一些之後,才開始能把自己所有力量展現出來


我遇到澤--兌為澤

兌,亨,利,貞。
(喜悅,交流良好,獲得好結果,前提是自己要有好的德性,對自己有清楚理解)

當我遇到另一個與我同樣外柔內剛的人,我們會認同彼此堅定內心,並且與人為善的表現,互動過程會感到非常愉快,我們會尊敬對方的堅定,喜歡對方的禮貌,彼此更能感同身受。但在互動過程中可能會因為從和顏悅色開始碰到彼此堅定信念時瞬間感到不滿。如果對自己同樣如此有清晰了解的話,就會是互相理解的關係,但若沒有意識到自己也是這樣的話,反而會因此認為對方表裡不一、虛假討好或是過於追求必須要雙方愉悅互動在本質上失焦。需要對自己的情況有自知之明

對應人類圖第58號閘門--兌為澤

58號閘門位於根部中心,屬於社會理解迴路,分享的能量。關於活力與熱情,對於尋求更好的人生充滿能量,渴望找到能免除一切不安的動力。為免疫系統注入動力。

當一個人的人類圖中,此閘門的能量被啟動,那麼他會浸泡在兌為澤的情境。從自己充滿靈感的角度出發,起初他會感受到環境是接收與友善的,自己也會想要表現吸收接納的一面,他會感到躊躇滿志,想要盡力的給予世界他所領悟的一切,但當他真的給出之後,他會發覺周遭環境也是不斷想給出東西的。在他的成長過程中,他也許會在給予熱情與收下熱情間猶豫不決,不確定自己是否必須透過他人讓自己得到能量還是自己真的有能量;也可能會迷茫於自己感覺到的他人想要自己的分享是真的想要還是只是表面的社交辭令;或是忽略自我轉而刻意維持愉快交流。

主要的學習課題是看見自己同時具有的兩面性,自己的確擁有活力與能量,但我們也能透過與他人互動獲取,世界也的確需要我們傳遞活力,領悟這是相輔相成、互相激發的過程,並非單一方向,學會享受而不介入相異產生的火花


我遇到火--火澤睽

睽,小事吉。
(張大眼睛看著的樣子、背離、分開;小事、細節是好的)

我是外柔內剛的特性,某方面來說是在有堅持的同時認為必須展現謙遜退讓的人。火的外在表現是外放、自我主張明顯的,可以說是在靠近的第一步就很不對頻,再相處得更深入一些,我認為人必須有堅持的信念會再與火認為應該要變動、要吸納的想法相衝突,在最內核部分我們同樣帶有放出剛強的能量,但我認為必須堅定只需外在順從一點就好、火認為必須學習吸納外在毫不退讓,失之毫釐、差之千里,我與火是同源但走上不同路的兩人,兩人都沒有錯,只是需要學著交流。在討論單純細節、小事情等無關緊要的事情上,我們可以彼此互不侵犯、互補合作,補充彼此看不到的地方,但若牽涉更深層目標、方向性、行事作風的概念,卻無法彼此認同。

火澤睽--對應人類圖第38號閘門

38號閘門位於根部中心,屬於個體迴路,激勵眾人的力量,關於對抗、掙扎的能量。擁有這個閘門能量的人會帶有一種拒絕與抵抗的氛圍,其他人會覺得他們對什麼都不滿意。讓我們理解他的角度經歷了什麼?

當一個人的人類圖中,此閘門的能量被啟動,那麼他會浸泡在火澤睽的情境。承前段易經卦象中的互動,這個人會感受到周遭舉目所見的環境裡,每個人都與自己的想法差那麼一點點,每個方向自己都無法認同,他勢必要找到屬於自己的一條路。在他的成長過程中,他會感受到這份格格不入,這是很主觀的感受,就算他的朋友群,甚至整個世代所有人都是這樣的感想,他也一樣會有這種格格不入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啊!!」的感覺。

這會帶給他們一種壓力,他們會很拼命地去尋找對他們而言有意義的事情,不是為了社會群體的利益,單單是對自己的意義,到底屬於自己的人生目的是什麼?38號閘門的人會很執著的尋找這個答案。意識到不同是這個閘門的第一步,後續可能會走向激動的鬥爭、拉幫結派削弱反對訊息、斷絕所有與己想法不同的人、或是接納不同本來就會存在,允許對方跟自己的不同互不干涉。

主要的學習課題是保存個體的獨特性,拒絕他人對自己的干涉,也不去干涉他人,我保存自己的,也讓他人保存他們自己的。學會「你很好,我也不壞」,當我們成為自己昂然挺立,也會同樣給予想要成為自己的人勇氣


我遇到天--天澤履

履虎尾,不咥人,亨。
(踩、走過;踩到老虎尾巴,但老虎不咬人,交流良好)

天是源源不絕放出的人,他是如此自我中心、無法撼動,他只專心於他自己想要說的話、做的事,因此儘管在外在表現上,認同外在表現要柔順、吸收的我與他不同,但他只專心於自己的目標,不會有更多關注,外在想要吸收的我跟在他後面可以很安全。坦蕩單純的跟著他,他會給予我我需要的一切,但若我試圖影響、干涉或是強過他,我便可能反遭攻擊。除了需要保守、跟隨自己的真心外,避免不合適的干涉,也有要警覺自己究竟吸收了什麼東西的意思。

對應人類圖第10號閘門--天澤履

10號閘門位於G中心,屬於個體迴路,自我激勵的能量。關於愛自己、認識自己、熱愛活著,描述的是行為的基本守則。結合易經卦象的解釋,基本守則回答的是人存在與此世界,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好好的生存在這裡、怎麼好好認識自己、接納自己、愛自己?謹慎的跟隨自己的心、對世界萬物抱有吸收的感受,同時也區辨哪些可為自己所用、哪些就讓其單純經過我,在堅定自己的同時也臣服於更高力量,這些能讓我們安然前進。

當一個人的人類圖中,此閘門的能量被啟動,那麼他會浸泡在天澤履的情境,不過即便這個閘門能量沒有被啟動,由於是行為的基本守則,我們仍然帶有這個閘門的能量,至於是哪一種方式,則對應於我們人生角色的爻。

他知道自己外柔內剛的一面,但他看到的世界是那麼強硬不可撼動,一爻的他可能會感受到自己的弱小只能接受安排;二爻的他可能會試圖隔絕自我與他人以保有自己的獨立;三爻的他可能會試圖誓死一搏發起挑戰;四爻的他可能會潛伏尋找與利用各種機會;五爻的他可能會承接其能量加入自己的東西開啟新局面;六爻的他可能會掏空自我、表演接受。無論基本設定推動我們選擇哪一種方式,我們都在尋找同樣的答案--我要怎麼生存於此?

主要的學習課題是找到在這個世界中,讓自己活得更輕鬆的方法。


我遇到雷--雷澤歸妹

歸妹,征凶,無攸利。
(嫁年少的女兒/陪嫁;急於求成這個行動是很兇險的,不利於發展)

雷是因為底層渴望而強烈吸收的人,我是有著自己的核心信念但表面接納的類型,但若沒有意識到自己有核心堅持,很有可能在遇到強烈吸納渴望的雷,而盲目投入,這會使得自己在後來的發展上感到自己不斷被吸收,比較生活化的狀況類似那種因為感到被強烈需要、同時自己也以為自己需要對方而急著做決定,甘於做小保留機會。雖然跟上了機會,但對於之後發展來說是比較不利的。在卦象上多認為是不好的情況,容易心生委屈、無處可訴。若是在做決定前,需要先看見自己是否真的需要對方?是要為了占先機決定?還是要為了自己決定?名不正言不順長遠來說會很麻煩鬱悶的。如果是正身處這個情境,則是需要明哲保身、重整腳步看清情勢、再決定下一步,既來之則安之。

對應人類圖第54號閘門--雷澤歸妹

54號閘門位於根部中心,屬於家族意志力迴路,支持的力量。關於蛻變與驅動力的能量。充滿野心,渴望獲得成功,為了成功可以盡一切努力。

當一個人的人類圖中,此閘門的能量被啟動,那麼他會浸泡在雷澤歸妹的情境。在易經占卜的卦象中是單次情境,但套用在人類圖上,這個人則是從出生以來就是感受到這樣的情況,他會感覺到世界向他索求,會著急於自己也需要向外索求,會焦慮自己是否會錯失機會。若他對自己內在信念不夠肯定,他會使用各種方式以留下他的機會,直到他意識到自己只是敞開的、而非真的非常需要外在來補充自己。他也許會強調自己與有權者的關係彰顯自己;也許會在做任何事時沿路佈局自己的殺手鐧;也許是扶持他人、互相支援;也許是只選擇與能互利的人來往。

雖然講起來這個閘門感覺充滿焦慮很辛苦,但這也是讓人與人之間得以聯繫、相互支援成長的力量。看起來這股驅動力推動的是社會間的競爭,但同時也是互相支援蛻變的靈性關係。
主要學習的課題是意識到開放只是自己的表層,是謙遜的退讓,而非低人一等必須仰賴於外。意識到自己要的是什麼,自己追求的是成長與蛻變,過程所經歷的種種,是自己選擇讓自己蛻變的不同方法帶來的體驗


我遇到水--水澤節

節,亨。苦節不可貞。
(節制、調節,適可而止,因此交流良好。但若過度節制則只覺苦澀壓抑內心,就不是好的品行了)

水的內在是從陰到陽的過程,是從吸收出發到展現的過程,內在經歷的是一種「我想要展現」而不是「我展現」,其外在表現出來是吸收、柔順的樣子,相處時讓他人感受到的是他有滿滿想學的東西,那些學習是為了能展現他自己,因此他不會太過主動。雖然身為澤的我,外在也是接納的,但卻擁有堅定信念,當我們相遇,表面上會感到要互相退讓、相敬如賓,起初這倒是無所謂,但若一直堅持要表現退讓,反而會因此失去彼此內心真實情況,水是想要展現的,身為澤的我也是,展現就展現吧~那是屬於兩方的真實,儘管相處過程會悲傷沒有節制而失去共鳴,但這是沒有錯的


對應人類圖第60號閘門--水澤節

60號閘門位於根部中心,屬於個體迴路,賦予他人力量。關於限制與渴望爆發式的突變,帶有迫切想要改變的動力。

當一個人的人類圖中,此閘門的能量被啟動,那麼他會浸泡在水澤節的情境。搭配易經卦象,這個閘門帶有一種很憋所以想做點什麼的感覺。他會經歷與環境的相敬如賓,感覺有什麼在醞釀,感受到檯面下暗暗的巨大壓力,卻邁不出決定性第一步。他會躁動於自己感覺必須做點什麼,但是卻找不到可以供他引爆的那個燃點。他的成長過程裡,他會感到自己只能憋屈的等待被允許才能爆發,並不是他不想做點什麼,而是他不知道那是什麼,就像是一直看見籠罩在頭頂的烏雲,感覺那片烏雲也在等待自己做些什麼。

在他的成長過程裡,他也許會持續僵持著,不去思考那是什麼,只在感到壓力再想辦法;也許會接受自己只能在這烏雲下,轉而進行在烏雲下能進行的活動;也許是採取行動對烏雲視而不見,冒雨而行;也許是研究起烏雲到底是什麼;也許是接受烏雲的存在,尋找能在雨中也讓自己行動自如的方法;也許是接受烏雲存在,卻認定自己只能投降於烏雲,轉而否定自己想做點什麼的想法。「逃避可恥卻有用」很適合這個閘門的情況,當人們意識到壓力與限制,我們可以不去思考不去理解,就這麼逃走,但我們無法忽略自己的心之所向,權宜之計逃避是可行的,但若要治本,我們終究是需要去理解壓力與限制為何,這樣我們才能找到解決與突破的方法,那個方法沒有標準答案,但我們需要去面對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主要的學習課題是為了突破壓力,必須先接受限制確實存在


我遇到地--地澤臨

臨,元亨利貞。至於八月有凶。
(到來、居高而下、面對、靠近,好的開始、交流過程、也可以獲得好結果。但若到了陰陽消長改變的時候,就會有凶險了)

地是柔順之人,無條件地接納。當外柔內剛的我與其相遇,起初我會感受到其接納的氛圍,這與我認同的外在互動一致,再進一步相處,我會開始想要表達自身信念,我會發現地仍然能全然的接下。我會經歷愉快的開始、舒暢的互動過程,並且感覺到自己能安全自在地展現自己,交流快樂。八月是秋季,是極陽夏天開始轉變為極陰冬天的關鍵點,比喻直到陽極開始減弱,凶險隨之而來。當我不再想要放出時,就會感到消耗與怨懟了。如果按照真實自己展現的話,應該不會有因為過度展現疲憊的情況,但如果迷失自己的話,不能否認感到自己被剝削的可能性。

展現自己的真誠,坦承自己需要的支持,不需要偽裝或是要很強,單純的與人建立關係,這樣就好。

對應人類圖第19號閘門--地澤臨

19號閘門位於根部中心,為家族意志力迴路,關於需要與支持。

當一個人的人類圖中,此閘門的能量被啟動,那麼他會浸泡在地澤臨的情境。以易經卦象而言,浸泡在這個充滿支持、無論說什麼都會被接納的環境裡似乎不是壞事,但需要注意的是,有時這會形成一種壓力。以感情為例,如果有一方無論被怎麼對待,他都欣然接受,對於也有禮的另一方反而會形成很大的壓力,他會不知道怎麼回報以獲得平衡的關係。長期浸泡在這個閘門裡的人就是在這樣的環境裡成長的,他會感受到自己被照顧、被包容、被支持,但自己只是持續放出,我該如何回報呢?與從裡到外都剛健相信人是一致的天不同,澤有著外柔內剛的特質,面對從裡到外柔順的地,澤反而會不知所措,遲疑自己是否占了太多便宜。因此這個閘門特別容易有種被情緒勒索的特性,「取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當自己無法回饋時,又該怎麼辦呢?

他也許會對他人需要予取予求,想盡辦法提供服務,試圖透過行動去平衡關係;也許就「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乾脆就謝天吧!」投入公眾服務;也許不斷精進,力求自己能給出更多更精準的支持;也許也會轉而陷入另一種失衡,生氣他人只會接收讓自己給出得很累;也許他會試圖從源頭改掉,只要一開始不放出真實自己,那麼就不會感到他人一直給予自己包容了,維持著最外層的禮待與他人相處,或是反之讓自己變得冷血不再注意他人為自己的犧牲以此來減緩心理壓力。以全人類的宇宙角度來看,這是各取所需的過程,其他人接納也只是他們想要接,並不因為他們全然在配合我們,每個人的快樂原因並不一定相同。以靈魂的學習來說,這種微妙的壓力只是讓我們透過這樣的互動在物質世界層面彼此支援生存,在靈魂層面提供體驗讓我們覺察,我們是彼此有想要的東西才互相吸引靠近,我們是因為自己想給才給的,不是一定必須給出,對方也只是因為單純他想要、因為我們擁有所以靠近的。

主要學習的課題是意識到自己是因為想給才給的,超越認為自己必須給出的壓力

我遇到風--風澤中孚

中孚,豚魚吉,利涉大川,利貞。
(中正誠信,無論對誰都很好,有利主動出擊,對自我成長很好)

這個卦象很強調誠信。風是感覺很單純無害的人,內在是帶有柔順包容想要往剛健前進的人,因此即便表現得很外放,卻很容易接納其他想法,與外柔內剛的我相遇,他會感覺到自己外放而我接下,再相處下去會發現我很強硬的部分,其實是很容易引起不安、猜忌的情況,也因此這個卦象很強調要誠信,風保有風想要由柔轉剛的樣子、我也保有我認為外柔內剛的樣子,展現自己的真實,對彼此是最好的,既有外在互補的狀態,也有內在共鳴的地方,不要說反話、不要做那些自以為為對方好反而欺瞞的事情。

對應人類圖第61號閘門--風澤中孚

61號閘門位於頭腦中心,屬於個體覺知迴路,激勵眾人的力量。關於內在覺知、真理與神祕。

當一個人的人類圖中,此閘門的能量被啟動,那麼他會浸泡在風澤中孚的情境。順著前一段易經卦象,你或許會以為這個人會看到充滿誠信的世界,但其實不然。他看見的是許多表現得很強硬但相處後發現都是想要試著強硬但內在很柔順的人(大概只會覺得到處都是傲嬌),然後傲嬌跟傲嬌之間互相誤解互相受傷。當他意識到所有人都是傲嬌的時候,究竟要不要介入去停止這個循環才是這個人關注的地方,他應該終究會介入的,因為在他看來,有那麼多的衝突都是因為沒必要的誤解開始的,如果彼此都能表達真實,那不就可以相安無事了嗎?

這是很壓力的事情,他看見了答案,答案這麼簡單,卻因為太簡單反而難以傳達。他也許會因為傳達不出的聲音苦悶消沉,認為自己不足因此轉而鑽研更深的答案;也許會因為看到了別人沒看到的答案被人追隨,年少得志迷失自我;也許會放棄那些聽不懂他答案的人,只與能使他更完善答案的人相處;也許會想盡辦法獲得地位以權力灌輸他人答案。

主要的學習課題是察覺宇宙運作的原則,這其實是條滿漫長的路。宇宙的運行是有原則的,即使是人們的傲嬌也是符合原則的,人們藉由互相衝突才能意識到自己想要和平、藉由失去才會意識到自己擁有過,當人們能意識到,那麼他們自然會學會表達真實,即使看到答案也無須介入與焦慮,在適當的時機人們便會自然知道。

對於61號閘門,需要意識到每個人的故事屬於他們自己,我們之所以知道答案、會想要傳達,是因為我們扮演著在適當的時機給予提示的人,但我們並不負有一定必須如此的責任。我們可以專心於自己想知道的事情,不需為他們等在那裏。要意識到並不是世間紛擾而讓自己心煩意亂,是因為我們想要他們以某種規則行動才心煩意亂,專心於自己身上,那麼便能超越而獲得心裡的寧靜。

小結

這篇是澤為內卦的情況,跟天為內卦的感覺不同,澤的歷程整組寫起來有種考慮思量很多、很複雜的氛圍。可以這樣嗎?可以那樣嗎?充滿顧慮的出社會人士的感覺。由於外柔內剛的特性,更多是在搞清楚自己與他人不同的地方、然後要相信有差異也能好好互動,天為內卦時更強調學會處世方法,澤為內卦時更強調接納差異存在偏向心理疏導層面,慢慢來、展現真實、允許差異存在

在人類圖中,澤為內卦的情況,或多或少帶有一種控制的氛圍,如果看原型卡,他們應該會出現很多關於照顧與控制一線之隔那組的牌,透過卦象來看,倒是更細緻的看見使其糾結的壓力從何而來。

18會員
72內容數
就算在人生的路上, 所有人都徬徨漂泊,但只要互相分享自己走過的那部分旅途, 我們就可以慢慢完整地圖。 那麼,就不會怕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漂泊者廣場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無間警探:你選擇內疚還是引人痛苦?你曾看完好看的影集?遺憾以後看不到怎麼辦嗎?其實我相信所在多有,是人生經驗跟當下時空切磋的現象。任何作品無論旅途如何呈現都是導和覽一步一思堆砌出來的,無間警探(True Detective)對我而言就是這種佳作。
Thumbnail
avatar
YJ
2023-11-12
不負責任之室內裝修紀錄_01工具篇這系列純粹就是寫來記錄一些自己在設計這回事上,一路跌跌撞撞,學藝不精,遇一事解決一事的被動心歷路程,誰叫我命宮有貪狼(X) 咳,好,別離題,雖然說我的設計美感與邏輯可能是有一定的水準,但現場實務經驗真的是慘到不行,可以說幾乎是為零,明明工作上接觸到大大小小的案件無數,但工地的第一次居然是從現在才開
Thumbnail
avatar
蕾比特の奇想小窩
2023-09-13
室內設計公司推薦怎麼挑?先選擇適合自己的室內設計風格就對了!你是否曾夢想過擁有一個完全屬於你的個人空間,讓每個角落都充滿你的個性與品味?這裡是你的室內設計完全教學建議,我們將帶領你了解如何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居住空間,並分享我們的室內設計推薦、風格解析以及價格比較。
avatar
數位知識百科
2023-09-02
系統櫃 VS ⽊作怎麼選 兩個都要才是室內設計的滿分選擇-EHO 高雄室內設計隨著近年來室內設計的⾵格愈來愈豐富,收納櫃也已經正式從幕後英雄逐漸轉⾝為舞台上的第⼆主⾓;不僅講究「實⽤收納」,造型與配⾊和整體設計更密不可分。 許多屋主在設計時常陷⼊「系統櫃」還是「⽊作櫃」的掙扎,其實專業的室內設計師只有⼀個答案:「兩者互補才是最完美的」。 系統櫃顏⾊進化已超乎想像 妝點空間設計
Thumbnail
avatar
藝瓦.EHO設計
2023-07-27
室內設計的頂級選擇:精選天花板種類指南天花板作為室內設計的關鍵元素之一,不僅僅是一個裝飾表面,更能為空間帶來獨特的風格和氛圍。在這份精選的天花板種類指南中,我們將向您介紹幾種頂級的選擇,幫助您在室內設計中做出明智的選擇。
avatar
HC Design
2023-06-29
統包與室內設計師,差別、費用、該如何選擇?【宜蘭】統包與室內設計師該如何選擇?常常是裝潢新手中常見的問題,要先釐清重要觀念是,選擇統包或室內設計師沒有對錯,只有需求之別,也千萬別只用經費就下決定!以下我們就從費用、優缺點等各個面向來討論幫助你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黑崧夫婦正在老屋翻新、室內設計!
2023-05-24
室內設計的基本原則室內設計是一門專業,它涉及到我們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空間, 即我們居住和工作的空間。 室內設計不僅僅是關於漂亮的裝飾, 它還關於如何利用空間、光線、顏色、材料和家具來創造一個舒適、 功能性和美觀的環境。 在進行室內設計時,有幾個室內設計的基本原則需要遵循。 一、功能性 室內設計應該符合使用者的需求和喜
Thumbnail
avatar
延森室內設計裝修yansen design
2023-01-17
誰來負責工作場所的室內空氣品質呢? 首席空氣品質官計劃開跑/瑞典,斯德哥爾摩/ 首席空氣品質官(CAO)呼籲全球的任何組織需對工作人員呼吸的室內空氣承擔完全的責任。這項全新的計畫希望能促使全球所有組織採取行動,任命首席空氣品質官(CAOs). 他們將在其工作空間為清淨空氣發聲。受到人類空氣品質研究的啟發,新創造的術語「空氣人體工程學」指的是新興的學科,旨在
Thumbnail
avatar
Top News
2022-09-29
《戀愛腦內諮商室》---該選擇繼續承「單」,還是喜迎「成雙」,腦內格鬥發酵中…一個人的孤單,兩個人間的寂寞,愛,在她的腦內自言語左右為難 … 2021年4月9日在台上映的日本電影《戀愛腦內諮商室》(私をくいとめて/Hold Me Back),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4-08
成功室內訓練幼犬排泄的7條規則對幼犬進行室內訓練需要時間,監督和您的一致性。缺乏監督轉變您的幼犬在家裡犯錯誤,並延長家庭訓練的過程。我們都聽說過“出生時就接受過室內訓練”這些狗的主人很幸運,這不是常態。家庭訓練需要時間,整個家庭必須保持一致,以幫助幼犬學習。家庭訓練可能需要幾週甚至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培養出可靠的幼犬。關鍵是要防止意
Thumbnail
avatar
pet lover
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