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就十倍以上潛能? 如何突破內在糾結,活出完整的生命樣貌!掌握三個黃金步驟![高階課程不藏私大公開]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下分成四個部分:

1.如何成就十倍、甚至是百倍的潛能?

2.為什麼會有淤積的負能量存在於生命中?

3.掌握三步驟,處理生命碎片

4.生命當中的每一件事,是為你發生,不是對你發生!


ㄧ、如何成就十倍、甚至百倍的潛能?

關鍵秘法是:「成為完整的自己」

raw-image

在生命教練領域中,有一個重要核心概念

績效=潛能 — 干擾

要讓績效最大化,需要不斷啟動潛能,並且轉化內在干擾


我們相信生命本身,擁有最大的力量,以及最好的解答

同時,自己也是造成自己最大干擾、糾結、問題的來源


要讓所有的潛能、天賦被啟動,將自己的內在干擾疏通是非常關鍵的

如同,太陽一直都在,只是被烏雲遮住,當雨下完了,疏通了,陽光自然到來


我們在做內在修煉與提升時,其實是協助自己,覺知負面意識、負面情緒,瞭解自己發生什麼事、什麼東西阻礙了自己、接納與經歷完內在脆弱面,進而把更多斷裂的自己連接回來的過程。更多的自己回來了,愛回來了,力量回來了。

(負面意識像是:我不夠好、我做不到、我沒能力、沒有人可以信任、我會被遺棄、我不被愛、我不被接納、我辜負大家、沒有人看到我的價值、我沒價值、我一定要很努力才會被接受....)

(負面情緒像是:憤怒、悲傷、痛苦、恐懼、挫折、失望...)


每一個負能量的啟動,都來自於一個過往的傷口。因為心裡有傷,我們只能防禦、攻擊、控制、逃避。外在的某個事件,刺激自己內心的傷口,我們又向外在創造負能量,外在又產生更大的負能量刺激我們的生命。負能量彼此共振,彼此的傷口在尖叫。

(負面能量場,請參考下圖)

raw-image

每一個傷口、每一個脆弱、每一個黑暗,當它被當事人看見、承認、接納、擁抱、陪伴,如同見光般,傷口開始快速癒合,甚至長出更好的新嫩美肌。

當負面能量被轉化,舊有的僵化模式、慣性模式就能改變,我們可以重新選擇對自己和對他人最好的反應與行為,成為真正的自由狀態。

當我們有意識地逐一處理自己內在的負面能量,黑暗的部分開始鬆動、轉化,心開始空下來,開始平靜。內在所有的感受、意識能自在地流動,感受到愛,感受到光,感受到自由。

真正認知到,自己是「創造者」,可以專心地實踐自己想要的生命樣貌,想要成就的夢想,想要成就的關係,想要實現的金錢財富。能帶給外在世界喜悅與正面影響力。

當生命有傷未恢復,我們就只能帶著濾鏡看待每一件事,不同的事都像同一種創傷,無法用純淨的狀態,體驗當下每時每刻。

願意幫自己包紮、幫自己修復,每一個淤積的負能量(生命碎片)就可以歸隊,讓我們成為更完整的存在、更大的存在,我們成為我們生命本身,潛能才會發揮出來。未來做更多的事,將看見有更多的選擇、看見更多的資源、有真正的自由。

(潛能能量場,請參考下圖)

raw-image

內心負能量轉化完畢,外在負能量越來越難刺激自己,看到別人的傷痛在對自己運作 (攻擊、逃避、控制),只有祝福,只有愛、慈悲,因為我們也認真走過自己的黑暗過程,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明白他也在走自己的進化過程,真心祝福他。


二、為什麼會有淤積的負能量存在於生命中?


原因ㄧ:過往的受傷經歷

從小到大生命當中的某件事對我們造成傷害 (例如:被打、別人有我沒有、被忽略、被批評、被排擠、被霸凌、被侵犯、父母爭執....),超過當時我們能夠承受的程度,也不懂得如何求助,身旁也沒有人可以適時的幫忙,因為太痛太不舒服,所以我們將這個傷害壓抑進到潛意識、無意識,而同時,潛意識也幫自己下了一個負面決定 (例如:我不夠好、我不被愛、我會被遺棄、我很不安全….)。

當我們未來面對很在乎的事、很不如意時,或者自己很脆弱時,這些未處理完的負面念頭和情緒就會成為我們的干擾。

raw-image

原因二:集體的家族傳遞

家族性、集體性、國族性的負面能量傳遞。

舉例而言:在做家族治療時,會發現,同一家族的女性都背負了我不夠好、委屈、犧牲的模式,也有相類似的癌症,剛出生的女兒,也開始複製同樣的傷痛、認知、病症。

有的時候也會發現,同個國家也會乘載同樣的集體創傷,若集體傷痛沒有療癒完成,也會成為攻擊其他國家的力量。


三、掌握三步驟,處理內在淤積的負能量


事前準備:找一個從小到大,最大的負面衝擊事件


步驟一:自由書寫:

想到什麼寫什麼,不用有任何道德束縛、邏輯、理性,想到什麼寫什麼,筆不要停,才能夠啟動潛意識,進到你最黑、最難受的那個暗的地方,甚至是「可憐我」的狀態,覺得自己多可憐、多委屈、多憤怒、多悲傷,把需要罵的人都罵一罵,過程當中會有很多的情緒在流動,都是非常正常也是非常好的抒發。那個黑暗的我們,它當然不是全部的我,但是我們因為要去陪伴它、呵護它、療癒它,經歷它當時完整需要經歷的東西,所以我們必須要進到整個黑色碎片。

完全體驗這個痛。喚起痛,看到痛,才能復元完整。


步驟二:成為旁觀者 :

確定自己都抒發完了之後,成為旁觀者,幫自己看一下,事件中的自己「擁有哪些情緒」、「幫自己下了哪些負面決定」


步驟三:改寫意識設定

抒發完負面能量的自己,會開始有更多力量回到身上,現在充滿智慧的自己,可以幫自己更換當時自己下的決定。

例如:

原本是,「沒有人可以幫我」

改寫後,「我可以找到適合的人幫我」


四、生命當中的每一件事,是為你發生,不是對你發生!

生命當中的每一件事,都是宇宙神聖的安排,是為了成就你,這個重要的生命。

當外在世界的不順,啟動我們內在的不舒服,其實是個珍貴時機,讓我們去品嚐、覺察內在正在經歷什麼,這是提升的機會,來正視自己的課題。當我們疏通內在的負面能量,以及突破內在的限制,外在世界的考驗就自動離開,因為不需要存在。宇宙不需要再為我們創造這些人事物來刺激我們,來提醒我們轉向。


舉例而言:

我曾經與爸爸有很大糾結與衝撞,在我14歲父母離婚後,又加劇對爸爸的排斥,從此我在心中與爸爸斷開,20幾歲的我,以為我已經沒事,沒有爸爸也過得很好,我可以獨立處理很多事。

在27歲時,在職場遇到一個很像我爸爸的主管,彼此的糾結剛剛好的反應我跟爸爸沒處理好的關係,喚醒我這個課題要去處理,但我仍然很不想面對。

在31歲時,在台灣開了第一家公司,一開始非常的順利,運作非常的好,遇到不順時,這家公司的第一大股東,他發脾氣的樣子居然跟我爸爸一樣,後來我無力處理所有的公司內部衝突,公司在很短時間內負債倒閉,我扛了很多債,我看清了自己的課題已經越來越大,在提醒著我,請回來處理真正的問題,直視自己的內心恐懼。

到今年,我徹底地圓滿與爸爸和媽媽的關係,我的傷痛走完了,愛滿出來了,不論他們給我什麼樣的反應,我都能滿滿的愛著他們。我也能陪伴更多生命處理自己斷裂的關係,與父母的關係傷痕。


直視自己的黑暗,光明就會到來。


相關參考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7Ws1f-UNqA

更多專業文章:


最後祝福大家

擁抱全部的自己

成為發光的存在

滿滿的愛獻給你們

婷心

我致力於陪伴生命,活出真實有力量的自己。此生,我只做這件事。 整合企業教練、心理諮商、家族治療、創傷治療、靈性療癒、聖經、佛家經典等,十幾種系統脈絡,我一切的努力,只為協助你連結到自己原本的生命力量,以及突破你的束縛與限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