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正能量,是接納自己的負能量 |療癒筆記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負面情緒或能量,從來就不會消失。
「時間會帶走(療癒)一切」這句話,我覺得也只是對一半。因為真正讓療癒完成的終究是我們自己、也是那一切萬有的源頭。
當負面情緒升起時,我們要做的其實不是去掩飾自己的負面、去push自己正向思考,甚至是去否定擁有這些感受的自己。
當負面情緒升起時,我們要做的其實很簡單,就是回歸自己的身上,去覺察自己當下的感受、去允許、去見證。
當我們允許負面情緒湧現,才會有更多的空間和可能去找到這個情緒的源頭,同時去找到支持這些情緒的底層信念。
那些根源可能是恐懼、憤怒、後悔甚至是怨恨。
但真正的成長與美德的學習,卻也都真真實實地藏在這些看似醜陋的情緒當中。
我們要練習不逃避、不躲藏,並且去欣然接納與面對。
去看見這些負面情緒底下所要給我們的寶藏,它們會協助我們看見自己最真實的渴望、去看見最本然的自己,以及帶領我們去想像:我們可以成為哪種新版本的自己?
真正的正能量,是看見並擁抱每一個面向的自己。
真正的正能量,
是當我們恐懼的時候,我們願意直視恐懼並去看見這些恐懼帶給我們的好處。
是當我們憤怒的時候,我們願意用健康的方式宣洩怒氣,也與怒氣和平共處。
是在自我否定的時候,我們開始願意去相信自己本就走在屬於自己的完美道路上,沒有快慢、沒有好壞。
真正的正能量是去接納自己的陰影,並透過這些「暗」,去找到屬於自己的「光」。
不與自己對抗、對自己溫柔,就是一種正能量。只有當我們開始一步步與自己的負能量和解以後,正能量才會真正地來到我們的生命裡。
今日養分下載:
  • 我接納我自己的所有面向。
  • 我對於接納的定義、理解與看法與源頭是相同的。
  • 我知道活在沒有恐懼的生活中是可能、安全、被允許的。
  • 我了解活在沒有恐懼的生活中是什麼樣的感覺。
  • 我知道活在沒有比較、沒有競爭的世界是可能、安全、被允許的。
  • 我了解活在沒有比較、沒有競爭的世界是什麼樣的感覺。
  • 我允許自己的情緒流動。
  • 我了解讓自己的情緒流動是什麼樣的感覺。
  • 我知道讓自己的情緒流動是可能、安全、被允許的。
  • 我知道我無須再透過否定自己的方式讓自己前進。
  • 我知道如何用舒服快樂的方式讓自己前進,我也知道這是可能、安全、被允許的。
  • 我知道如何用健康的方式釋放自己的憤怒,我也知道這是可能、安全、被允許的。
Susan 寫於2021年10月15日 密克羅尼西亞 帛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usan Tsai
Susan Tsai
我是Susan 目前定居帛琉,教華語,也教身心靈。喜歡書寫和大自然。IG: souljourney_expans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