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神話的研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聽故事,睡前我總喜歡聽各式各樣的故事入睡。

前陣子孤陋寡聞的我發現了「克蘇魯神話」的存在,查了一下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克蘇魯神話是很現代的虛構神話,這也引起了我對「真正」神話故事的興趣。

我覺得神話裡頭也包括很多祖先們的智慧與哲學思考,這也是為什麼常常可以在很多神祕學中發現神話的蹤跡,我想要在這些故事中探索,把神話故事都放在一起看,發現共通點,一定會很有趣!

首先我的第一步是先找出到底有多少的神話故事(目前列出的或許有所遺漏,在後續研究中會陸續增加),然後做了一個地圖參考~

接下來希望能做更多的研究與大家分享🙂

備註:資訊來源源自網路資料

備註:資訊來源源自網路資料


3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ind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金錢卡探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有行動力的一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完美的婚禮紀錄是什麼?新北婚紗好朋友OKOH告訴你!就從婚禮主題與佈置的規劃開始吧想要讓自己的婚禮與眾不同、令人印象深刻嗎?那麼~婚禮佈置和主題構思這些細節絕對不能怠慢!可以跟著新北婚紗好朋友OKOH一起看本篇的精華整理,希望準新人們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禮主題!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9-19
飲食覺醒日記啟程~ 分享飲食變化、為什麼想開始記錄?理想的飲食方式?突然想開始在這邊分享與記錄自己的飲食與覺察,以前會手寫或者是寫在手帳也有想過要不要用APP記錄,但是我覺得筆記很會很分散就決定記錄在這邊啦~也可以與大家分享一些心情,或許我們會有些共鳴可以交流☕ 我想大多數人都曾經有個想法,就是... 「每天都要煩惱要吃什麼」 但是現在想
Thumbnail
avatar
YUI 媛
2023-08-29
聽我說劇話│金正賢消失兩年復出新作《木偶的季節》!搭檔林秀香共同展開一場死神與醫師的浪漫人神戀!新年期間怕沒劇追嗎?別擔心!MBC最新電視劇作品《木偶的季節》即將上演一段奇幻浪漫的人神戀羅曼史;這部由金正賢、林秀香攜手主演,睽違螢光幕兩年的金正賢揮別緋聞勇敢復出,期待他的回歸變化!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1-26
一切從何開始?內在的聲音、莊子要傳達的是神話嗎?|無人記得的愛我只能說,請不要相信我的文字,請相信你的感覺,親身體驗。因為文字的不可靠,只要我一寫下來,它勢必有所缺失,無法呈現整體。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1-05
繪畫與靈性之間的關聯是什麼?3個你可以開始學習畫畫的方式與原因 我在過去很多篇圖文裡面都有反覆地提到『畫畫』這件事情,會不會有人想說:「到底靈學跟畫畫有什麼關係呢?」 繪畫能夠使你沈浸在過程裡,達到專注且療癒的效果。 其實也不只是繪畫,創作本身就能夠進入這樣的狀態。 為什呢?
Thumbnail
avatar
李余
2022-06-28
改變日本推理歷史的神作《殺人十角館》首度漫畫化! 11月30孤島開啟綾辻行人─原作,清原紘─漫畫 究竟,誰會是下一個…… 建築鬼才中村青司在遺世獨立的角島上打造了一棟造形奇特的「十角館」,沒想到他與妻子卻離奇地被一把無名火活活燒死。命案真相至今依然石沉大海,鬧鬼之說更是傳得沸沸揚揚。半年之後,K大推理研究社的七名成員悄悄登上角島,住進了「十角館」。十角形的大廳、十角
Thumbnail
avatar
皇冠文化
2020-11-20
日本生活.2020年的下半年開始了,最近的日本有什麼變化呢?2020年的上半年居然就這樣過完了,時間快到很不可思議呢!之前一直有總錯覺覺得在日本的時間比台灣快很多,不知道大家最近生活過得如何?
Thumbnail
avatar
紗綺創作小屋
2020-07-05
隨筆漫寫〡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花很少的時間談話隨筆漫寫〡人呀,什麼時候開始,就不再慢慢的、沉沉的談話了呢?  
Thumbnail
avatar
里馬科博·茱蒂
2019-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