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之香味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宮本輝用小說描寫人性,這本《胸之香味》主要是寫關於母親的各種回憶,他曾說因為母親的死對他的小說有所影響,雖然過去他這個兒子跟母親隨著年歲增長多少有些距離。但是後來因為日蓮的文章讓他覺得距離及思念。

如果我們不斷的在探討生的力量,是否也能像他可以有同理他能之心?

他說人具有報父母恩的心。

可是現在的社會新聞太過負面,而我因為罹病多年,一直在父母的保護下成長,雖然也有痛苦負面,讓我有人格障礙依賴,但是,當媽媽中風時,我真的好後悔怕他就此不起。

當我看到這本小說,每天都在思念母親,其中有篇寫到失憶的母親懷念父親胸口的體味時,我不禁想到《感官之旅》跟《香水》。

有人說我們體內有個梨鼻器所以可以荷爾蒙的影響,但是,我喜歡在媽媽的懷抱中,隨著媽媽的起伏,感受媽媽的心跳,我不知道該怎麼記錄下那沉穩又令人安心的節奏,還有媽媽胸部給我的溫暖,彷彿我又回到子宮般窩在羊水中吸著他的養分般,更加想珍惜他的時光。

而他那晶亮的眼睛,時而疲憊時而光亮,有人說我像他,當他不在我身邊時,我看著自己,卻找不到他。

總是不安的喊著媽媽阿媽媽阿,媽媽總以為我長不大,其實我只是希望在他清醒時,多在他的懷抱中,在他的氣味中,在他的呼吸中,在他的溫暖中,多待一些溫暖的時光。

因為我不想遺憾,不想後悔,我想多珍惜這些可貴的片刻。

~中華副刊~

3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