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年過40,回頭一看,驚覺在自己身後推積起來的只是體重和皺紋,腦袋和內心是一片空白,掐指細算,從步入社會,建構家庭,也接近20年的時間,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期間也不少想做的事情,例如英文精進,如學習鋼琴...,但雷聲大,雨點小,每一件事都是兩天捕魚三天曬網,至今也一事無成。這種"沾醬油"的行為看起來好像很好學,說白話也就是混混日子,到頭來還是一樣回歸原點。

機緣
邁入30歲時,家庭婚姻狀況連連,機緣巧合也連連有師父和老師提點,"修身(心)養性,宜室宜家",便萌發邁向開啟自己內心大門的道路,初期信念堅定,雖然懵懵懂懂,但因每日按部就班,照表操課,大半年也有一點進步,內心是趨向於平靜,從各生活與人想處中可以看到自己的問題。

好景不常--共高我慢&惰性

  1. 人有一點小進步,小成績,就開始產生了不起的感覺。指揮東指揮西,看這需要改,那人需要改,當起了監督,讓人趨之若鶩。
  2. 人的惰性出現,覺得不管我再怎麼做,我都改了這麼多了,事情並沒有向我要的方向前進,開始有了慢慢再說吧。

三分鐘熱度的狀況在修身養性這方面也不會缺席~

35歲前可能因有所庇佑,即使修身養性路上斷斷續續,時好時壞~舊習改了再犯,修正再犯,反反覆覆成為一個循環,但日子也算過得平順。

37後,生活吵吵鬧鬧回到了修身養性前的起點,這時才驚覺我只不過給自己畫了一個大圈圈,繞著圓周我又回到了原點。

反思30歲開始接觸身心靈這塊~終極目標一直都在,沒有改變,執行力卻斷斷續續,這該歸咎於自身信念不夠堅定嗎?我想是的。

原則"諸惡莫做,諸善奉行,自淨其意"-->反觀諸己!!!

現在網路資訊的發達,使得我獲得了不少關於心靈的資訊,也從調息靜坐冥想重新做起,察覺內在情緒的變化以及修正自身價值及行為。

  • 以不傷人,不害己為原則。
  • 時時覺察自己內心的需求與變化。
  • 感受情緒好與壞帶來的後果,而去安撫、滿足及修正自我內心的需求。
  • 在了解內在需求渴望,甚至滿足時,最重要的是讓自我內在達到一個平衡。
  • 內在得到滿足與平衡,使得內心平靜,不易因外在人事物變動而起伏。

反省&執行!!!

確切的時間我忘記了,有一段時間我突然在想,我有很多的是興趣很多東西想要做,但為何都沒有一個很明確的成績出來~,例如學習英文、學習鋼琴...,甚至一直說要修行,我反覆想了很久,發現付出行動,並且持之以恆,再一段時間後常去檢視檢討,這才是精進的方法。

我的問題是即便有付出行動,也常是三分鐘熱度,沒有每天持續地在完成。目前做法,調息記錄每天持續做,常翻閱紀錄。其他的事情也開始規劃放進生活。


以網路上很多的影片說的,這是自律~ 分享供參考~

以上分享為自身的經驗過程,純粹分享!!

    分享007
    分享007
    生活學習者,生活中人事物秒引發內心悸動,常常讓這些觸動的時刻船過水無痕,欲在這紀錄分享,學習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