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系列職涯心得【代理公司1】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即將開始韓劇系列職涯心得分享,沒追過劇的夥伴請安心賞文,不爆雷,純粹從劇中經典金句來談職場生涯,歡迎分享。

第一齣想分享的是【代理公司】-李寶英、孫娜恩兩大美女飆戲(我好像比較容易被美女吸引眼球),非常過癮

韓劇系列職涯心得【代理公司1】天鵝在水下不停用腳划水

天鵝給人的印象總是從容又優雅,牠把自己的狼狽藏在水下-那雙划動個不停的腳。

上週和前公司同事聚餐,大伙兒聊到了「轉職」話題,其實同桌的年紀、學歷差異不大,不過有人正在派遣職缺中左右為難,有人已經爬上企業高階主管位置,最大膽的竟轉行創業撐過虧損、迎來正成長的業績數字,在眾人羨慕眼光中,她也大方分享創業過程中不為人知的辛苦,從找點、建構設備、申請營業許可,整個過程比想像中困難數倍,原本籌措的資金完全不夠支應,身邊親友能借的都開過口了,信貸、企業貸款、房貸一滾再滾,大熱天跑銀行、行政機關、設備廠家,別說優雅了,高跟鞋和彩妝好久都沒拿出來,伴著她在創業路上最長的就是平底鞋和帽子(勉強遮掩被汗浸濕的尷尬髮型),這樣的生活持續整整三年,這些故事若不是她自己說出來,別人又怎麼能從進口跑車、得體褲裝、保養得宜的皮膚和完美妝髮、名牌包(套句流行語就是又A又颯)中窺見狼狽的歷程?

因為住得近,聚會後我們共乘回家,路上她告訴我,其實那段時間她看了身心科、開始定期服藥,避免恐慌症發作,持續治療加上業務逐漸穩定,病情獲得了控制,發作頻率已大幅減少。看著她仰著脖子、臉帶微笑,其實很心疼,她對自己的要求真的太高太高了,我抱抱她,拍拍她的頭說:「妳真的很棒!」

大陸名主持人/記者柴靜在【看見】這本書裡寫到,「每個輕鬆的笑容背後,都是一個曾經咬緊牙關的靈魂」,你必須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我也正在一個困境中,但清晨之前的天空不正是最黑暗的嗎? 我在等待,黎明來臨....

優雅需要底氣、華麗需要實力

1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