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薪 $5,000 🎉 分享談薪資的技巧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6月中過試用期,試用期後調薪5,000,所以從7月份開始就是調薪後的薪資,這是在當初面談時談好的條件。


其實原來的期望薪資是談65k,畢竟在上一份工作時薪資就有62k了,但第一次收到Offer letter的核發薪資竟然只有55k!


我當時回覆人資反應薪資落差太大了,後來主管主動聯繫溝通後,對方說可以從58k開始,滿試用期後調到63k,理由是我過往的工作產業跟現在的工作比較沒有相關,不確定我適不適合,但對方滿欣賞我,希望我能答應。


🍎 想要分享的重點是,一定要勇敢談薪水!


很多管理者或是老闆的心態都是能夠低一點的薪資用人最好,一方面想要好的人才,另一方面也希望付出較為低的薪資,因為付出的成本低一點,這樣公司就能賺到更多。


如果你有自己的專長,也有足夠的經驗與亮眼的作品,對方開給你的薪資低於預期時,絕對不要太快妥協,談看看,很高的機率有往上的空間,前提是,要讓自己成為別人想要的人才。


好慢姊姊也當過主管、面試過人,我曾經偷偷的教面試者開薪資的區間,怎麼開對他比較有利,當然我這樣做其實是對老闆不利;因為當時覺得眼前的這位面試者還不錯,但開的薪資過低有點看不下去~~


我問他期望薪資多少的時候?


他開出30-34k,心裡想著比他年輕又經驗不多的都開多高去了...


於是我教他,通常你開30k-34k的話,老闆有很高機率會用30k核定薪資,所以建議他可以開33k-35k。


在我跟老闆推薦下,這位面試者錄取了。


你們猜老闆核定的薪資是多少?


.


.


.


.


.


.


.


答案是:33k


果不其然,是從他最低期望薪資核發。


所以當初我如果沒教他的話,核定薪資就會是30k了,我等於幫他瞬間加薪了3千!


各位,談薪水絕對是有技巧的,不要傻傻的啊~~


_


#調薪 #加薪 #薪資公開 #收入 #談薪水技巧 #投資 #理財 #面試 #面談 #存錢 #省錢 #上班族

分享好慢姊姊如何省錢、存錢的方式,慢慢累積存款,10年後達成買房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