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利日記|生活記錄|11/20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這次的案子在11月初結束後,我已經在家休息了18天。本應該在稍微休息一小段時間後有兩個已經談定好的案子,後來都分別因為不同的原因而取消了,一下子從輕鬆愉悅的心情變成了完全沒有任何收入的緊張情況。


雖然過去也很常發生這種情形,但這次情況跟過去不太一樣。


我的父母在今年暑假時決定分開各自生活,兩人在暑假結束前搬離了原本住的地方,母親去跟妹妹一起同住,父親則是自己搬去外地生活。母親今年已經70多歲目前仍在上班中,父親在40多歲時因投資失利最後直接放棄人生,從此沒再好好工作過,雖開過小吃店、擺過小吃攤,但是都賠本收場,生活所需幾乎都是依靠母親的工作收入來勉強維持。


這次的分開是20年前我希望發生卻沒發生的,因為早已清楚看見兩人相處不快樂卻還是硬把自己綁在一起,只是從這時候開始我跟妹妹必須一起負擔父親往後所有的生活開銷。雖然這樣的開銷變大了但是我還是非常支持他們這樣做,算了一下只要想辦法每個月都保持穩定有案子的狀態,仍然可以小小存一點跟負擔這樣的金額。


9月初小孩子的媽媽因工作要出國(我是家中第一個離婚的人),她每年至少會出國兩次,每次約1~2個月左右,她與小孩住在父母搬離的家附近。過去她出國需要後勤支援時就會請求我的父母幫忙看顧,但這次沒有父母可以協助了。


8月底我日夜顛倒一邊進行當時的拍攝工作的同時一邊跟小孩子的媽媽交涉小孩子接下來的安排,最後決定讓孩子轉學過來跟我一起生活,9月13號兒子正式搬到我的單身公寓打破我的獨居模式,計畫是在這裡唸到明年小學畢業,到時候再討論是不是繼續留下來或者回去跟媽媽一起生活。


說起來很可恥,我並沒有像大家印象中那樣有著40多歲該有的樣子,我沒有房子沒有存款,有的是每個月的固定開銷,不能中斷工作太久。本來還沒有這兩件事情之前遇到現在這樣的情況還可以想辦法東挖西補轉過去,但是現在父親的生活費、小孩子每天的花費學雜費等等一直不斷的不斷的追著我跑。在我有限的人脈裡暫時看不到一絲有工作機會的曙光,前兩天我甚至第一次在臉書上公告「自己目前已經休息夠久,歡迎大家來邀請合作」


目前的情況其實很危急,我得想一些辦法創造收入。但是即便現在有工作上門,我在12月初還是會面臨11月收入不夠的情況。許多身心靈老師都說**現實是自己顯化出來的**,我正在感恩我現在可以坐在這裡把這個情況盡可能平靜的說出來,我感恩這次發生這樣的情況時有兒子陪在我身邊,我感恩自己再次與到同樣的情況可以有機會想辦法破關。


盤點了自己的技能是規劃、籌備拍攝的預算跟流程,但是這樣的能力似乎欠缺其他產業的知識因而無法接軌。我決定先去跑外送跟加入白牌車群組,透過這樣的騎車、開車勞務工作先維持現金流。維持文章寫作的產出跟去上課學習新的技術(目前是DJ課程),同時每一、兩天發佈一篇日記文用來記錄這個過程,我希望自己可以在這一次過程中找到方法成功破關(破關指的是不只靠「拍片」這個單一收入來源,而是我可以有選擇權),我也想看看自己哪時候可以破這一關,我已經走好久了。


raw-image

這是我的個人故事,每篇都是我的一部份,分享給你,謝謝你看到這,既然看完了就按個「讚」吧,謝了。


105會員
97內容數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在這座城市生活了43年,同時也是一名18年資歷的電影幕後工作者,經歷過網路崛起,也見識過電音狂潮,這裡同時記錄我的電影幕後以及我的台北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