贖回時間,暫時當個生命的漫遊者吧!(上篇)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

我是伊蓮👋

今天開始也想用文字紀錄分享我的新生活。


剛滿30歲的今年,從將近兩年半行屍走肉的社畜生活暫時脫身出來。工作已經累積很多很久的壓力和崩潰,生理、心理健康已經完全失衡,最後兩個月每天都在苦撐。


📍掙扎

我沒有富爸爸,也不是少年股神,有時處於「想快刀斬亂麻、趕快結束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工作」與「擔心生活經濟來源,因此無法爽快乾脆地說走就走」之間擺盪不定,受到心靈嚴重的拷問和折磨。


📍頓悟的轉機

但近期我讀了一點書,漸漸地我心中浮上了「這一切到底是為了什麼」這個疑問,厭倦由每天重複著起床、梳洗、通勤、上下班、睡覺的機械化動作而滋生。


某一天我感覺它突然啟動了我意識的運作,覺醒便開始了。

一種不可遏止的衝動驅使我把這個無止盡的迴圈打破,向虛耗盲目的小白鼠身分告別。


改變可能不是宏大志向,

只是想要有一個不再像犯人被時間催促、押著走喘不過氣的感受;

只想要有一個不再讓一切都習慣浮在空中,毫無意識地去進行下個動作。


從一個微小的改變開始,

我深刻感受到這是生命中該做出決斷的時間點。


📍打破迴圈

我離開公司,終於獲得片刻喘息,一個終於讓時間回歸到本質上的我的生活。


至今離職已滿一週的生活 ,

除了我和荷包君餓了一點,

我發現我沒有失去什麼,

反而重新贖回了全部的時間去做了好多我喜歡的事。

也很感謝還有一個至始至終不論我變成什麼樣子,都無條件支持我擁抱我的爸爸。


📍解脫後的心理壓力

以前的我總是在離職後陷入未知,就對各方面呈現非常焦慮的窘態。


比如說:

1.吃飯斤斤計較,多加點一顆蛋都捨不得。


2.神經質地常常反覆確認存款數字。


3.揣測別人是否認為我僅是想逃離現實的夢遊者 或在社會上遊手好閒的局外人….

(下篇待續)


4會員
56內容數
哈囉你好嗎 我是伊蓮👋 近期從工作的桎梏中解放開來,30歲的我矗立於第一個人生重大的十字路口,我將為人生留白一段時間,進行沉澱、行動、揭露、經歷、對話及回饋,並將身為社會局外人的生活玩味凝結成點,藉由寫作把它們刻劃下來。未來將何去何從,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