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神賜平安與你的家人和你所愛的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創世紀3:10-11》

10 耶和華說、你作了甚麼事呢、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裡向我哀告。


The LORD said, "What have you done? Listen! Your brother's blood cries out to me from the ground.

11 地開了口、從你手裡接受你兄弟的血.現在你必從這地受咒詛。

Now you are under a curse and driven from the ground, which opened its mouth to receive your brother's blood from your hand.


【長老教會槍擊案】仇恨台灣人原因曝光!台籍移民凶嫌闖加州教會 無差別槍擊釀1死5傷

這二天看到這個新聞,覺得很震驚,且不捨。

兇手的背景就是我們都可以想到的那些「標籤」,而成為攻擊目標的,就是長期在政治立場支持自由民主的長老教會。

而專程陪母親走出喪夫之痛的鄭達志醫生,就這樣犧牲了。

有多少的生命被奪去,都是因為這些思考能力薄弱+情緒處理有問題的人。

今天我還在FB上和一位A小姐因為「田麗的言論」小吵了一會,但對方可能長期一直被人罵,她選擇「你就說你的,反正你改變不了我」的態度。

「田麗的言論」當然會引起一堆人在新聞底下罵,然後這位A小姐就跟別人說「這是一言堂」,我就請她先弄清楚田麗在講什麼,田麗如果自己覺得自己是中國人,無話可說,這是個人的認同問題,但要說成「台灣必須歸給中國」,她什麼資格替大家決定?揪正田麗的說法怎麼會是一言堂呢?難道不能「不認同」田麗的說法嗎?這邏輯就跟可BEN夫妻一樣啊。田麗才是她口中那位自私的人,因為她一半一半,身上有外省人的血統,所以她要大家跟她一樣是中國人,憑.什.麼?

但這位A小姐,雖然頭腦轉不過來,但她把她的情緒壓下來了,沒有想要和網友吵。

不過,她如果再多講輸幾次,大概性格就會像這場悲劇的兇手一樣了。

因為如果“自認”自己沒錯,哪可能真的一再退讓退讓退讓?終有底線的。

所以這個悲劇,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兇手思考能力薄弱造成的。

毫無思考的一昧退讓,最終都是悲劇收場。

這二天消化這二則新聞,我有點難過,因為我是長老教會的、我也是原住民。

「身份認同」的問題,經常性的在我身邊上演。

你想是誰,你就去是誰,你為什麼要逼大家跟你一樣呢?

我曾經問過一位支持統一的人,我問他原因,他說因為他老婆是大陸人,統一的話二岸往返比較方便。看看,這理由有道理嗎?

說得我都想找個美國人嫁了。這樣我就可以呼籲台灣跟美國統一了。


有些事,真的很簡單,就是基本邏輯的問題。

但,偏偏有不少人被情緒帶動,蒙蔽了雙眼。

可惡的是,最後,「用別人的生命」做代價.................

截至FB

截至FB

生命會磨損我們。

我們已不再是年少那時,

我們又想像得年老會是如何的樣貌嗎?

願神的醫治落在每顆受傷的靈魂,

知道,唯有專心仰望,必得見神的公義降臨,

那時,我們必能感到大大的安慰與祝福,

因為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Irvine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 至少1死5傷

南加州台灣教會槍擊案》68歲凶嫌來自台灣 犯案動機出於「兩岸之間的政治仇恨」

美國南加州台灣教會驚傳槍擊案,1死5傷!亞裔凶嫌被勇敢教友與牧師制伏

快訊/蔡英文哀悼美國長老教會槍擊事件 火速派蕭美琴赴加州提供協助

美國長老教會槍擊案 蘇貞昌:任何分歧不該成為殺人藉口

美國南加州教會槍擊案 1死5傷均為台灣僑民



🍀2022/5/17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依序目錄及所附推薦詩歌清單,見→再談一次「新新約」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旅程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芳閣裡的傻有理
芳閣裡的傻有理
Kozono Sayuri(柯佐諾.傻有理)(こぞのさゆり),有些人會稱我「新新」,這是有典故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芳閣裡的傻有理 的其他內容
欸~~免費星座命盤查詢~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晨間讀經|你的「新心」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來稱稱骨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晨間讀經|我不喪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不請假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不願意,他還硬上?! 戀人間的約會性侵《刺蝟女孩:為什麼痛的是我?》就跟你說youtube影片少看,這邊滿滿都是偏差的個人價值觀洗腦,像我這台也是。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4-15
路加福音 19:19一27 " 善用神所賜的恩典和資源 " 的教導內容 和 屬靈含意這段經文是教導我們要善用神所賜予的恩賜和資源。神給予我們各種各樣的恩典和才能,期望我們能夠運用這些恩典和才能來建立神的國度,服事他人,彰顯神的榮耀。 同時也提醒我們,如果我們不善用神所賜的恩典和資源,將其埋藏或浪費,我們將面臨神的責備和懲罰。神期望我們以忠心和負責任的態度來管理他所賜予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2-08
高意識高次元與深層催眠.一直都有寫到"高意識"或"高次元". 這不是虛無縹緲的亂編, 而是我們每一個生命都具備的....
avatar
瑜伽 Fu~youtube.com/@yogafu
2023-08-31
到什麼層次才能觀因緣?什麼是「善根發」?真正的觀因緣 要證本心、出般若,自然能觀因緣,那是一種覺知,其他的觀因緣都是自己在動意識,自己在想像。 那麼想像會不會出現呢?《華嚴經》云:「如是思維,則如是顯現。」如果你的身語意、因緣果具足了,它就會產生;可能下輩子,也可能一百世以後產生,這不叫觀因緣。 「善根發」 善性導師講述
Thumbnail
avatar
pod cast
2022-06-28
本土確診+216 為什麼這次大專院校不宣布全面遠距課程?為什麼學校不宣布全面遠距教學? 遠距教學其實教育部有「嚴格」規定,不能說宣布就宣布。
Thumbnail
avatar
何家慈 Chia Tzu Ho
2022-04-05
這次新年願望和去年有什麼異同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身體健康發大財,在這新年佳節曹呂王先和大家拜個晚年。 盼啊盼的,盼到了最期待又最怕受傷害的農曆春節,暫時從規律忙碌的生活脫離,投入另一種團團轉的六天。一回神才發現又過年了,年又過了。 「這次新年願望和去年有什麼異同?」是本週曹呂王想問大家的。
Thumbnail
avatar
曹呂王不輕狂
2018-06-10
千年故事17:遠神惠賜<p>一字呵成,只有一瞬的機會。</p>
Thumbnail
avatar
陳又津
2017-12-19
千年故事16:遠神惠賜<p>長久以來,寂滅在心中建造了一座堡壘,貯放那些恐怖的記憶,她記下山河的故事,讓祂們安心離去,獨自背負那些記憶的重擔,崑崙山的章節橫跨了大部分篇幅,崑崙是神居之處,但記錄卻慘不忍睹,寂滅究竟背負了多大的怨恨存活至今?</p>
Thumbnail
avatar
陳又津
2017-12-15
千年故事15:遠神惠賜<p>囧,光之村,終年永晝,居住其中的人閉眼走路,生活在光芒之中,卻和瞎了沒有兩樣。</p>
Thumbnail
avatar
陳又津
2017-12-13
千年故事14:遠神惠賜<p>對我而言,那個吻一如往常;但對竹簡來說,是別離的開始。</p>
Thumbnail
avatar
陳又津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