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2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是一個活著或死去都不積極的人。

我覺得自己活著淡淡的,看著充滿活力的其他人,我感受不到自己的這一塊情緒,彷彿置身在世界之外,我的存在沒有熱鬧還是喧囂。


死去只在頭腦裡「想」,各種各樣的想死去,卻又弔詭的會害怕自己的死去可能傷害其他人,因此從來沒有真正成功的執行,渴望卻無法擁有。


無論是活著還是死去,對過去的我而言都很困難,對現在的我來說都很不積極,我是個太多自我無法整合的人。


感謝活著,也渴望死去。


不要誤會我是個不懂感恩的人,正因為感謝與感動,我才能如此接受這麽多不同,甚至全然相反的自己。


今天有人對我說,我看起來就很善良,相處起來也是個很好的人,我當下驚訝得完全不能理解,如此不積極的我,活著或死去都在掙扎的我,居然讓他人有這樣的感覺,但想想或許是,因為我接納我是這樣黑暗與光明都有,陰暗的心與向陽的心都在的自己,因此或許同時讓他人感覺到「可以被接納」,因而有這樣的誤解也說不定。


我還在繼續整合淡淡活著與渴望死去的自我,還在為看見溫暖、充滿活力的人們而感動,為又看見了一天的開始到結束而遺憾,感謝和感動我愛的人們認真的活著,羨慕且祝福已經離世的我愛的人們,繼續著我的旅程。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