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素食者的歧視|起心動念|情緒|小時候的故事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我下定決心面對自己時,小時候的情緒一次又一次地出現在我面前。因為工作關係必須搭車往返,我時常背著包包,在包包的兩側大多放置水瓶,我沒有注意到置物的網子已經因為長久使用而鬆掉,而在車上我大多都在聽音樂,下車時也總是匆匆忙忙。
  下車後到廁所才發現水瓶掉了,這時腦袋突然陷入了深度思考模式,搜尋到底是掉在哪裡了,伴隨著慌張。然而這時的我竟然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我該不該去跟工作人員反應、我不知道我現在該怎麼辦、我不知道我現在該做什麼,但我記得在車上時我已查好午餐要吃什麼,於是我還是本能地走著,在距離車站一段路的時候,我突然覺得我應該要告訴工作人員這件事情,請他們幫助協尋。
  但就在我走回車站的路上,我又停下了腳步,我思索著我怎麼會慌張、害怕成這樣?彷彿沒有了前面好幾年的人生一樣的徬徨無助。這最深處的情緒竟然是:「我害怕被媽媽罵,因為東西掉了。」但我根本已經想不起來曾經發生過哪些事情、被罵到什麼樣的程度,我只記得東西丟了曾經讓媽媽很生氣,然後我依然像這次一樣的慌張、不知所措。
  於是我走回我本來的路線,並且我告訴我自己:「現在我長大了,水瓶可以待會再去跟工作人員詢問,也可以再買,雖然對物品不捨,也沒有人會指責我還有怒罵我。」
  我們來到這世界時,所有的一切只有「得到」沒有「失去」。我們兩手空空來到這裡遊玩,走的時候兩手空空,所有一切都如浮雲一般,那我們還緊抓著些什麼呢?
  日本的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的水道哲學,是因為發現人們並不會因為別人來借用自家的水並不會不悅,而意識到自來水便宜,於是啟發他要讓產品像自來水般讓家家戶戶都使用他們家的電器,價格符合一般人購買的能力。
包裝不完美的禮物,有時才是真正的大禮,只要我們用心體會。
  最近新發現一間素食餐廳,由於當天下著大雨,老闆娘也非常熱情好客,老闆娘問說我怎麼會吃素?是宗教嗎?
我說:不是耶,就覺得那些生命很可憐!沒有什麼宗教。
她說:慈悲心,跟我剛開始吃素食一樣~
  當天因為一場大雨讓我跟老闆娘有許多認識,她整個人容光煥發,完全看不出是四個小孩的媽媽,並且最小的女兒年紀還跟我只差一歲,我看的出來,她每天都非常的開心。
  由於我身邊的人大多都不是素食者,他們最常對我說的話是:「真可憐,連肉都不能吃,都來這世界走一遭了,不吃個夠本怎行?大家不都這樣吃嗎?」最後還跟我說來這世界是享樂的,硬是逼著我吃肉,不然就是請我點葷的,肉給他吃我吃白飯跟菜。
  然後還可以說著:「這是為我好,我是在幫忙你。」這順序是不是有點奇怪啊?我真是翻了個超級大白眼。我想說的是,素食者並不是不能吃肉,而是不想吃肉、不願意去吃肉。肉很好吃,我知道,所以就該吃嗎?那我覺得你很好吃,我也把你肉切下來煮來吃,我在跟你說你的肉真好吃你真該死?那你不吃這個人的肉我幫你吃,你吃他骨頭就好?
  我一直都覺得,我每天都吃得很豐盛,也樂此不疲。現在的我們對於食材的取得有多麼容易,但是這些食材也都是經過許多人之手,最終才會成為我們的食物,你們不覺得豐盛嗎?我一直覺得我們借住在這個地球上,到底要傷害多少生命多少環境?
  其實吃肉、不吃肉並沒有什麼區別,只是我們總習慣替人分類,每個人都有他的獨特性,不是說不合群或是都做著跟大家不一樣的事情,就可以這樣不尊重人。但我也沒必要生氣,因為找志同道合的人出去吃飯,將沒有這些問題。
說到這裡,該改變的是我。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