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隻貓。02叨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知道今天阿姨們要來,就預感耳朵長繭的時刻又到了!

 

即使試圖躲閃,仍會被迫現身,我索性依舊趴在電腦桌前,盯著閃爍的螢幕。

 

沒多久,媽媽的大手果然把我拎到客廳,聽訓。

 

大阿姨是美容院的美容師,埋首於房間中,整日和一群女人們東家西家地談著家庭琐事。這會兒又拿著那些啃老族的例子來叨唸我,為什麼不出門工作?為什麼不結婚生子?為什麼整天泡在電腦前?

 

小阿姨則在旁嘆息,她是大醫院裡的護理師,常目睹著病患的苦痛病死,於是如同衛教病人般,不斷衛教我:別三餐不正常,別不出門運動,別不曬太陽,別要再喝汽水,別再吃洋芋片…,再怎麼念都是這些。

 

而媽媽,我親愛的媽媽,則靜靜地搖著頭,插不上話,手裡拿著淺粉色的毛線和鉤針,勾著她冬日的新毛衣。

 

幸好,媽媽就是靜靜的,看著我需要什麼,給我什麼,從不責罵我,只是偶爾對我苦笑,我會去擁抱她,撒撒嬌,她也就開懷了!

 

我想她只要我平安健康,也就無求了!

 

還好,媽媽是這樣嫻靜的性格,不會打擾我的生活方式,只希望我過的開心,因此我很愛她,也感謝她對我的包容,但對於旁人來說,這就是縱容。

 

2會員
23內容數
解構自己從出生以來習以為常的生活、身心和學習體系,隨著夢想的更迭,重構且不斷升華成能夠持續帶給自己輕鬆、自在、幸福、富足和成功的人生系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那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何才不會白讀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親愛的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只是一隻貓。01呢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一直很困惑,這麼長的時間, 你為何從不告訴我,你有女朋友了?我一直記得, 這輩子跟你第一次見面, 你說的第一句話, 是在說,   「我們這個家族,從來沒有人,想去當老師這個職業!」 (語意是:因為這個職業,無法賺大錢。)   那語氣,在我聽來,是很輕蔑的。 但我對人,總是滿懷善意,太天真! 我一直告訴自己,你其實沒有那個意思,只是我多想了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09
《絕世網紅》劇評:隔著螢幕的喜惡都只是一念之間,從現在起由我定義自己的價值筆者期望藉由《絕世網紅》進一步梳理,當社群媒體成為舞台般展演自我完美形象的場域時,每個人內心「相形見絀」的自卑心理,如何形成反噬自我的「嫉妒心理」甚至是成為冷血兇殘的「鍵盤殺手」(酸民)。
Thumbnail
avatar
陌熙
2023-07-18
和合術....婚姻和合術:他其實一直都沒變,他只是不想讓我擔心生活逐漸回歸正軌,下個月就要舉辦婚禮了,很開心真的跟我當初希望的一樣,在結婚前我們就解決了我們之間的問題,緣絆老師幫我們做的補運和合術,真的有讓我感覺最近做什麼事都很順利,男友能被前經理想起然後回到飯店工作,我也因此和男友和解,喜帖也都順利送出去,疫情好像也快要結束,真的戴了好久好久的口罩,還可以出
Thumbnail
avatar
緣。絆
2023-06-24
面試的時候,面試官一直說我很漂亮,他到底是什麼意思?是騷擾?是禮貌地表示不錄取?也許他不只是在稱讚妳而已!?小莉匆匆地離開面試公司,快步來到附近的咖啡館,炎熱的天氣讓她一刻都不想待在室外。一進店內一股涼意沁來,遠處的小琳正在向她招手。小莉趕緊找到小琳對面的位子坐下,取下了髮髻開始整理頭髮,全程不發一語。小琳看出了端睨,於是開口詢問:「怎麼樣?妳面試的過程還順利嗎?」 小莉回道:「過程還算順利,我該準備的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3-06-03
我只是想活著 第266章 幻妖谷之議(一) 在月宮事變發生的同時,幽都之島也出現了令人驚訝的變化,因為金獅族的部落當中多出了三個人。 「我就知道妳們一定會沒事的!」 說話的文沐雨臉上表情十分鎮定,卻是難掩心中的興奮。 相較於文沐雨的矜持,安瑤就比較直接了,跑上前就抱著她哭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2-08-09
我看108課綱──一隻白老鼠的自白 「我們都沒有錯,我們只是活在青黃不接年代裡的無奈人」 撰文:廖宥甯 分擔或負擔?──學習歷程檔案 課本裡的茶壺風暴──「螺旋式」課綱 結語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2-03-10
死亡一直包含在生命中,只是我們盡量假裝忘記──《媽媽離開的時候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編後日記對預立醫療的理解、失智症病人與家屬照護的情緒關懷、面對死亡的態度、死後生者的追思,死亡一直都包含在生命之中,卻始終是我們避談甚至盡量假裝忘記的事,在向別人談及我最近編輯的書時,我發現自己都特別小心不敢輕易的就說出,這是一本和媽媽討論死亡的書。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11-30
我只是一個會說話的啞巴 她們總說 「我找到了一個和妳很像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一九八捌
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