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觀深度探索:擁有自己的事業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根本不是你的事業,只是倚賴先生的好運才擁有這家店!」

在五年前,當我與先生一同經營咖哩店的初期,我心中總是籠罩著一抹虛幻的感覺,而一個聲音不時浮現:「這根本不是你的事業,只是倚賴先生的好運才擁有這家店!」每當夜深人靜,我總會反覆質問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強烈的感覺呢?直到疫情爆發後,我運用先前在業務和行銷工作上學到的技能,重新開拓市場,與先生共同討論應對疫情的策略,成功協助店裡渡過難關。從那時起,我才真正理解,是因為我花費了大量心思和努力,與店裡建立了一種共生共榮的情感,我的內心才開始感到更加踏實。


近來許多個案在價值觀盤點時都有挑到這張價值觀牌卡,這促使我們深入探討擁有自己事業的真正面貌。


對許多人而言,「創業」才是真正擁有自己事業的方式。擁有自己的事業意味著你是老闆,不會受制於他人,但並非每個人都適合當老闆。老闆需要高度的自律性、強大的邏輯思考能力、良好的數字敏感度,以及靈活應變的能力。此外,在創業初期,由於資金有限,你可能需要同時兼顧撰寫行銷文案、市場開發、文書處理、勞動時數計算等多方面的工作。


然而,如果你在公司底下擁有自己的事業,情況就會相對輕鬆。舉例:保險業務、汽車業務....等,因為在公司內部,通常會有行政和會計等專業人員,可以協助處理文書工作、工作時數計算等,讓你可以專心投入自己擅長的事務。這種情況下,你可以更專注於達成目標,同時在工作中獲得更高的成就感,不過當然這方式也會受限於公司各種政策。

​​

因此,如果你一直渴望擁有自己的事業,不妨花點時間每天問問自己,什麼樣的事業模式是你可以接受的呢?探索自己的價值觀,尋找最適合自己的事業型態。

我是Sabrina職涯諮詢師,期待與你一同探索自己的旅程。

職涯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