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找工作警示篇(附列點式總結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久沒寫了,手感幾乎全沒,上一篇都沒有人瀏覽,我又被數據綁架了哈哈哈,最近考完學測,然後我也狀態好了一點,很一點,因為我回台北馬上又睡不好了,不知道我接下來更新的頻率會變怎樣,但希望還是能多一點吧,因為過年期間我更新了我的履歷(就那種求職網,哪個我就不說了),然後就開始陸續接到面試通知,我隨便投了一間,抱著試試看的心態(畢竟還在過年,只是焦慮迫使我做這件事而已),結果有面試通知?誒所以就去面試了,現在剛面試完不久,來講講剛剛我上網發現的事吧

「不太對」、「與實際內容不實」

由於我剛剛在看小說(讀書會的書,我沒有不務正業~),然後我不習慣關通知,所以面試通知就直接彈出來影響到我的閱讀,還有電話打進來,因為我看到的是「面試通知」,通常都會是私訊說有沒有意向這樣,直接發通知的不多,所以我就看了一下訊息內容:「由於某平台向我們推送你的履歷」,這真是我看過這麼多罐頭文當中最沒誠意,也最ㄜ,不像樣的罐頭文了(可能說話有點重,但我真的覺得有被冒犯到?),由於我不想點開平台,所以我就開分頁查公司名,意外的發現SEO排在前面的是Dcard的黑特版?文長,我在這邊簡略說明一下,大致意思就是文主在求職過程中發現某店及某店工作內容「可能不實」,接受了所謂的部分「培訓」後以及回家大量的查閱網路文章,終於在入職前成功避雷,但我感到很奇怪,文中的兩個公司都不是發面試通知給我的那一家,又是怎麼搜到他的呢?往下翻了一下回覆,這時間軸讓我覺得有必要提一下,2016~2021的留言都有,而其中有一個就是發給我面試通知的公司名差一個口字旁,我再與上面其他回覆附上的截圖對一下地址,幾乎一致,也與主文提到的某捷運站附近是一樣的,我只能說,各位求職中的女生們請保護好自己,我點開比較新的詢問文大多數都是回復自己去面試看看才知道,但其實去面試本身就有一定風險,且文章也都說了他們一直都是收到「不是做黑的」這樣的回覆,可是多種跡象表明「不太對」,也有提到「長期且一次約莫十多人的面試」,只能奉勸大家自己小心注意,沒有要宣揚任何價值觀,但注意只是讓自己不要被騙,畢竟很多時候以為了解到的是全部,但實際只是冰山一角,而知道全部的時候誰能保證是什麼時候,又陷入其中多少呢?

如何判斷(個人淺見)

由於,我已經不打算去面試了,所以也不公布公司名(畢竟沒有實際確定),但也有幾個我看完整理下來的:

  1. 高於普通時薪太多的一率往最壞的想(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是沒有道理的)
  2. 面試地點與「培訓」、「實際上班」地點不同的提高警覺(甚至可以放大到不是同一個地方就直接不去)

至於上網爬文,我個人覺得有用,但不多,前面提到的文章是查不到公司資料,但如果按照地址對的話(假設這間店只是換名字,且以回覆的訊息內容為主的話)我上述提到「我」今天收到的面試通知之公司是「有公司資料的」,雖然不多,但的確有統編,且雖然登記內容與實際內容不符,但的確有且查得到,所以我只能說,恩,人是會變得,騙術是會進化的,請大家自己多多注意,個人從上文內容借鑑幾點我認為可以做為測試的方法:

  1. 直接詢問(當然這也考驗你問的人演技,以及自己的觀察力)
  2. 去換過的地點(培訓、上班地點)請男士載你去,並且讓其中的工作人員看到(一來可以請男性同胞幫忙判斷一下,二來看一下他們工作人員對此的反應是什麼)((不太理解的,詳情請見上文所述之正文內容

最後,請大家找工作的同時也提高警覺心!!很重要所以一直強調,千萬不要覺得一點點沒關係,去看看也可以,有苗頭不對就趕緊跑!!最後最後,祝大家沒工作的找工作順利,有工作的加薪,不用工作的過得舒心~

(以下留言開放透露部分資訊之打碼避雷,但請附上個人避雷原因以便他人參考)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