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兩部份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周一的時候回診。
我說了去諮詢EMDR的事,分享了在去之前我先寫下我的人生歷程,
以及,我在診所崩潰大哭的那些片段。

醫師:我很好奇,妳怎麼會想要寫自己的歷程?
我:我不知道,因為我看了我的骨頭知曉一切,EMDR會有這個作業,所以我想說我可以先準備起來。
我:但那位醫師說我很勇敢喔,因為寫歷程這件事情很不簡單。
醫師:很好,那妳再寫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自己很厲害,怎麼堅持過來的?
我:(搖頭) 沒有
醫師:那妳回去再把歷程分成兩部分,一邊寫歷程,另一邊妳寫怎麼支撐過去的,妳想想看,很有趣喔,我們人通常都只能朝一邊前進而忘記另一邊,忘記自己其實也有自癒的能力。

我還以為這一次自己不會哭,但當我講到我寫了滿滿一張歷程的時候,我還是哭了,不負眾望那樣 (笑)

不知道是因為怕後座力太強還是可能我沒發現自己現在狀態很糟,
醫師說:那,要一個月後回診嗎? 還是沒關係? 兩個月也可以。
我邊吸著塞滿鼻涕的鼻子,我說,兩個月是二月嗎?
醫師:一月。
我:好,那兩個月。
走出診間後,我踏著沉重的步伐,像我背包裡的玻璃瓶一樣沉重。

講點玩笑話:
看到繳費的金額真的是讓我有一種自癒的功能,太、貴、了、吧。
我們,我們真的都不要生病了。

/
她轉了一顆扭蛋給我,剛好是貓咪。
我說,妳拆給我吧,我指甲太長了不好撕膠帶,她沒有拒絕我。
喔對了,她不用化療了,不過還是要放療,但已經很棒了,對吧。

今天是感恩節,我要感謝健康,謝謝。

一九八捌
一九八捌
誰不是戴著面具且虛偽的活在這世界上, 我所擁有的,只是比較多的面具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