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歷程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回診之後,我考慮了兩周。
後來在上週很臨時的決定壓線請了假去那間診所。
在辦公室還先寫好了自己覺得從小到大對我的人生有很多影響力的事情
結果不小心就寫了半張的A4 (笑)

大概快兩點抵達診所,裡面已經坐滿了。
我挑了一個門口旁邊的位置,所以我如果動作稍微大一點們就會自動打開 _

每個人的看診時間不一定,有些就進去蠻久的 (大概跟我初診一樣久)
有些也只是為了拿藥,就進去一下下。

換我進去的時候,看到醫生有點意外,意外地看起來怎麼好像很年輕
然後醫生大概才講了2-3句話,我就開始哭了。
我說,對不起,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就 (泣不成聲)
醫生一臉老司機,告訴我右手邊有面紙盒,可以使用。
我問了EMDR的事,重點是我還先講錯,我一直說EDMR。
總之,
我說,我看了《我的骨頭知曉一切》知道了有這個諮商方法。
我說,過去我總覺得自己是憂鬱症,可是連著吃這麼多年的藥。
我想知道,我真的是憂鬱症嗎? 還是我也有其他原因?
所以我來了,我想把我的這些結打開 _
但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會變成怎樣。

醫生說沒關係,我們先暫停一下,先緩和一下。
他說,很高興我先把自己過去的大小事件先記錄下來
他說,其實光是紀錄彙整下來這件事就會有很多反應了
他說,有些人寫完之後就吐了。
對,吐了。

他問我,我想要透過EMDR這個諮商得到什麼,想要變成怎樣?
他舉例了一些個案的故事,讓我知道大概會需要多久、幾次的療程。
最後我說,我想要回到我沒吃藥的那個時候。
但我沒說的是,我大學畢業後就開始吃藥助眠了。

醫生說他自己是沒有看過那本書,於是他上網查看那本書。
而我則是一邊轉述故事中筆者的經歷。
後來我又哭了幾次,對話停頓了幾次。
我感覺到衛生紙的棉絮黏在我臉上,而我無法一次將它撥乾淨。

「嗯,對喔,妳看,妳這個反應很棒。」
「嗯妳這樣確實有創傷壓力的跡象。」
「喔,所以妳看,在妳過去的成長過程中,妳是很常被忽略掉的。」
「妳的負面情緒在過去是不被承受的。」
我的腦袋開始嗡嗡嗡。

還好,還好醫生開始介紹診所內也有做EMDR的心理師。
還好,還好我這一段要結束了。

離開診間後,我開始汗如雨下。
護理師一邊跟我講解那些心理師/社工師的背景
她講完之後,我說,我想要就選院長的時段就好。
不過我是一直到昨天才正式預約諮商時間。
因為醫生說就算我回去思考之後跨不出去那一步沒來諮商也沒關係。
叫我不要給自己壓力。
昨天下班前我點開預約的頁面,配著我的行事曆。
最後就決定選在回診前好了,這樣我回診的時候還可以跟醫生聊聊諮商心得。

10月有一場論壇,還要去一趟葡萄牙。
這件事就先這樣,好了。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