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此生可能在找尋那最好之人,他可能善良、無私、體貼,但那麼好的一個人,是值得你費盡心思去結識的嗎?也許再也找不到比他更好的人,你因此事感到難過,因為他讓你難以忘懷,可做好決定的你不如去向前看吧!找一個或許不是最好而是最適合你的人。

羊不論再怎麼善良、乖巧,身為一隻老虎他並不會懂,始終都無法相處,反觀人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世間之人也許大多自詡心善,常以「善心人士」稱之,但卻也看清了這世界最醜陋之人心,所謂的善,不過是建立在心之下罷了,人道:心善,心善。是心中有善,卻不是善心,善心。佛說人需善心,是期許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可這世間又有誰能做到全然無惡呢?

「與虎謀皮,焉有其利」我想還要加上後半句「與虎共事,反被弒之」,看似不應與虎結識,卻不知世間皆虎,又何來後面之說,不過是在提醒羊群,卻不是在提醒你我(虎)。

如果問我這世間是好人多還是壞人多,我只能說好人跟壞人加起來都不及20%,那你會問剩下的呢?不是人嗎?是一群隔岸觀火的傢伙們,這其實才是大多數的人,等事情發生到一定程度再來選邊站,跟著人群的腳步邁進⋯⋯「善心」將變成枷鎖,鎖住你我,更讓自己受盡折磨。


願世間還是好人多壞人少

願世間再無「善心」之人

願天使給予你我祝福

願好人一生平安




*靈感來源:寧安如夢(劇)、黑的教育(電影)

    番茄炒蛋
    番茄炒蛋
    創作來源是有感而發,發現生活趣事、道理,都是成長的基石,文章最重要的是紀錄,其次才是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